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开展“绿色,我们永恒的追求”线上环保课

2020-07-23 14:29:2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7月19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实践团开展“绿色,我们永恒的追求”线上环保课,此次课程由实践团成员崔紫炀主讲,德州市乐陵市花园镇房家村的学生参加。

  课程分为三部分,首先崔紫炀引导学生回答所了解到的环境问题,并通过视频短片介绍、曾经与现今的环境现状的对比图,使同学们意识到到保护环境的责任感与使命感。随后,崔紫炀通过数据列举,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感知到环境损害的严重性,同时她向同学们讲解关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的由来和宗旨,以及近年来国家对生态治理方面实行的方针政策。

  此外,崔紫炀通过讲解以环保为主题的公益创意广告设计,鼓励学生们积极发表对广告设计理念及意义的理解与看法,并向同学们传递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理念。她播放了2020年经典动画短片《转折点》,短片以人类与动物身份对调的生活经历、夸张的艺术形态、讽刺的手法探讨了“环境的破坏”、“气候变化”和“物种灭绝”长久以来人类所面临的三大难题,并将人类与动物、人类与环境、动物与环境之间的问题与矛盾体现得淋漓尽致。

  课程末,崔紫炀通过PPT展示环保行动的做法,向学生们展示变废为宝的手工艺品,学生们纷纷表示对废旧物品的回收利用感到惊喜。最后,崔紫炀通过短片播放垃圾分类的知识与技巧,向同学们介绍垃圾分类对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观看完毕后,她通过知识竞答的提问形式,使同学们牢记垃圾的分类归属。

  此次课程旨在使同学们认识到现今人类生存环境面临重大危机,了解环境污染的危害与影响,掌握环境保护的有效措施,增强同学们的环境保护意识,做生态保卫的先行者。(崔紫炀  高雪)
 
上一篇:山理工外国语学院“萤火之行”社会实践团开展“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讲活动
下一篇:山东煤炭技师学院安全技术培训创新教育接地气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