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岱岳区卧虎山小学让学生寒假生活“丰富多彩”

2021-02-23 10:06:3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岱岳区卧虎山小学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寒假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努力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使他们度过一个文明健康、安全充实的寒假和文明祥和的春节。

  一是突出“平安”主题。认真组织召开线上家长会,就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溺水、食品安全、习惯养成等向家长提出了确保假期安全的建议,帮助其了解监护知识和职责,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监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家校合力为学生编织健康、安全防护网。

  二是突出“感恩”主题。寒假期间开展一次感恩孝心活动,在家里为父母、长辈做饭、洗脚、洗衣、整理家务、打扫卫生,学会为父母及家人做力所能及的家务,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同时组织在居民小区清除垃圾、清除乱贴乱画等,积极创造优美宜人卫生环境、和谐欢乐节日气氛,在活动中体验成长和服务他人的快乐。

  三是突出“环保”主题。开展“防污染远离烟花爆竹”、“低碳生活我先行”等多种主题实践活动形式,开展环保活动,增强学生环保意识。

  四是突出“节约”主题。开展“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节约用水,随手关闭水龙头;爱护公物,减少人为损坏;倡议合理使用压岁钱,不随意购买零食、玩具,用压岁钱来做订购报刊和学习材料、帮助贫困家庭的同学等有意义的事情。

 
上一篇:寿光市孙家集胡营小学:五措并举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下一篇:淄川区罗村中心校寒假作业“年味浓”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