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望重中学多措并举确保学校冬季取暖安全

2021-11-10 15:02:5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切实做好学校冬季取暖工作,望重中学早谋划、早行动,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温暖、舒适、安全”的冬天。

  高度重视,加强管理。该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望重中学冬季取暖工作领导小组”,并与各年级签订了《冬季取暖安全责任状》,确保各项取暖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学校指定专人负责取暖安全工作,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坚决杜绝因管理不到位造成取暖安全责任事故,制定好冬季取暖安全应急处置预案,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组织排查,确保安全。组织专业人员对供暖设备和通风设施进行督查、检修,重点对老旧设备和用电线路等设施进行维修更换,确保供暖设备安全运转。排查教室、宿舍、办公室等场所通风是否通畅,并对电路、消防设备及取暖设备进行检查,严防火灾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强化督查,严肃追究。按照教育局专门下发了《关于对全市中小学冬季取暖前期准备工作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学校组织检查组,全方位对学校冬季取暖工作进行重点督查和全面巡查,对因没有及时整改导致不能正常供暖或发生取暖安全责任事故的,将严肃追究。

  低碳环保,绿色行动。在保证正常供暖的同时,学校做好节能减排工作,力争通过技术节能、管理节能和制度节能等手段,促进节约型校园建设。(周翔宇)
 
上一篇:临沂第二十四中学举行 “金秋十月,放飞理想”班级宣誓暨歌唱比赛
下一篇:莒县前栗园小学举办秋季趣味运动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