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郓城县东关小学:多彩社团活动助推“双减”落地落实

2022-05-06 10:06:2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郓城县东关小学在艺体常规教学基础上,根据学生实际,以学生多元化成长为目标,通过社团建设、大课间活动、特长队训练等形式,深化加强艺体课程改革,确保让“双减”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一是建设学校社团。开展了以武术、足球、篮球、美术、音乐、书法、舞蹈、啦啦操、无人机等为主要内容的30余种艺体社团,充分满足学生艺体发展的需求。

  二是加强师资及设施建设。选拔专业强、业务精、素质硬的专业教师,在各个年级挑选出对本社团感兴趣的学生,使每个学生在活动中获得成功的体验,并培养创新精神。不断完善艺体设施建设,添置了非洲鼓、篮球、足球、扇子、红绸带等辅助器械,为学生艺体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三是开展大课间活动。认真落实“阳光体育”工程,充分利用活动场地带领学生“跳起来、动起来”,师生齐跳室外操“最美中国人”和室内操“偶像万万岁”、“精忠报国”“Yes OK”等课间操,力争每天锻炼30分钟以上,重视艺体教育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四是发挥体育传统项目优势。结合学校实际和学生自身素质特点,开设了专门的武术课,出身于武术世家的王清梅老师从腿功、腰功、肩功等方面对学徒进行训练,中华武术所蕴含的独特魅力深深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的兴趣。

  各项艺体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享受参与的快乐,为学生的个性发展搭建了平台,提高了学生的自身综合素质。进一步激发学生自信勇敢、奋发进取的品格与精神,为学生的校园生活打开另一扇门。

 
上一篇:峄城区阴平镇白山前小学开展“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峄城区匡衡小学开展“世界读书日、不负好时光”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