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临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劳动教育月活动火热开展

2022-05-27 14:01:0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小学劳动教育教学、科研及实践工作,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加劳动实践,提升劳动素养,营造“劳动最光荣、我们爱劳动”的良好氛围,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我校开展了以“弘扬热爱劳动传统美德,争做知荣明耻优秀少年”为主题的劳动教育月活动。

  上好综合实践劳动教育课。开展劳动教育主题课程,班主任及劳动实践任课教师认真备课,上好每一节劳动主题教育课。深化学生对新时代劳动教育的认识,组织学生参观校园劳动实践基地,引导低年级学生认识各种劳动作物,并进行劳动思想教育,高年级学生撰写实践基地观察记录。

  集中观看歌颂劳动教育的纪录片。利用大课间、综合实践课、课外活动时间,集中观看劳动教育纪录片,号召学生在立人与做学中继承和发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组织开展了劳动实践活动。组织学生积极参与“我们一起防疫情”劳动实践活动、开展卫生打扫、垃圾分类、校园绿化、环境美化、图书整理等校园劳动。鼓励学生居家时与父母共同开展美食烹饪、花草种植、房屋清洁等活动,引导家长认识劳动教育的重要性。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时刻注意安全防控。

  举办了劳动教育手抄报比赛,充分营造劳动教育氛围,激发师生参与积极性,使劳动理念通过比赛入脑入心。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对于劳动教育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在劳动和创作中体验到了成功的快乐。也让我们意识到,学生具有创造的潜能,只有不断激发学生创造的欲望,坚持学、教、做合一,积极创造劳动条件,劳动教育将使学生创造力迸发更加艳丽的火花。

  通讯员:尹丹

 
上一篇:临沂第十六中学举办“理论学‘习’我来读”读书月活动
下一篇:临沂南坊小学兰韵书社举行五月读书交流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