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北竹岛小学开展“端午艾草香,关注眼健康”校园中医药文化主题日活动

2022-06-07 09:19:1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形式,威海市北竹岛小学以端午节、爱眼日为契机,开展“端午艾草香,关注眼健康”为主题的校园中医药文化主题日活动。

  在“端午艾草香”活动中,学校将传统文化与中国医药相结合,引导学生在充分发挥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的基础上,了解艾草的神奇力量及端午节的起居膳食等养生智慧。班主任通过主题班队会,对全体同学进行传统文化及中医药文化教育,高年级的学生到中医药文化实践基地百草园进行实地探究,采摘艾草,制作艾条。中年级同学自主探究了解制作香囊的配方,运用百草园采集的中草药,亲手缝制香囊。

  在“关注眼健康”活动中,学校邀请专家进校,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眼球之旅”。威海市中医院眼科专业副主任医师丛媛通过现场授课,提高同学们爱眼意识。环翠区妇幼保健院中医科主任王东英通过细致讲解合理膳食组成以及加强户外体育运动倡议,为学生提供爱眼小妙招。威海市中医院眼科许雅涵护士带领孩子们了解耳穴压豆技术在缓解视疲劳、延缓近视预防等方面的作用,并且为在场的同学们带来延缓近视的基础操作。

  此次校园中医药文化主题日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校园中医药文化主题活动形式,激发学生对包括中医药文化在内的中华传统文化的自信心。今后,北竹岛小学将继续深入推进中医药进校园项目的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发挥省试点校的示范引领作用,将中医药的影响拓展至更多的家庭与社区,为“健康中国”尽教育的应尽之力,应担之责!

 
上一篇:城港路街道中心小学 探寻端午民俗 弘扬传统文化
下一篇:起凤镇华沟小学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节”主题教育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