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莱州市扬务沟学校举办“年文化”陶艺作品展

2022-07-15 17:22:3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莱州市扬务沟学校依托“乐淘呢喃 欢庆余年”陶艺工作坊,举办“年文化”主题作品展。

  师生集思广益,就地取材,变废为宝。河边的芦苇,老师们齐动手把它编织成芦苇帘,为工作坊营造了古朴的意境;干枯的树枝在老师们手里也摇身一变,成为了一件件装饰品。“玩”是孩子对陶艺的本能反应,是“思维在指尖上的跳动”。结合 “年”文化主题,一件件泥塑作品通过孩子们灵巧的双手表达出浓浓的年味。学生们通过手工制作开动了脑筋,发挥了想象力和创新力;通过动手实践,提升了创造美好生活的信心和能力;通过传承“年”文化,激发了对家乡的热爱之情;通过学习陶艺历史,认识了非遗文化的艺术价值。

  在这里,孩子们有了展示的舞台,得到了美的浸润。今后学校将引领孩子们更多地感悟和展现艺术魅力,让学校美育工作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杨聪聪 贾雯清)

 
上一篇:张店区莲池学校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篇:诸城市昌城镇小学:四举措提升学生课后服务水平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