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淄博市汇英幼儿园:教师研训活动开启新学期工作

2022-09-23 09:35:5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新学期伊始,为切实加强师德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教师专业化水平,打造高素质、专业型、智慧型的教师队伍,淄博市汇英幼儿园近期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说课比赛及优秀教育影片赏析活动。

  经过认真准备,老师们的说课比赛精彩纷呈。老教师经验丰富、思路清晰,娓娓道来,说课中展现出先进的教育理念及独到的教育思想。年轻教师自信大方、侃侃而谈,展现出积极、认真、扎实、创新的教师“后备军”形象。

  幼儿园对本次说课活动高度重视,园长、副园长、教育主任等全程参与并对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一天的活动紧张而又充实有序,有效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

  开学第一个月也是我园的师德主题教育月。围绕师德学习活动,老师们集体观赏优秀教育电影《海蒂和爷爷》。观影结束,围绕“环境对孩子成长的意义”“影片中成年人的教育方式对我们的启示和警醒”“如何培养像海蒂一样的孩子”等问题以“世界咖啡”的形式展开研讨。每个人积极发言、热烈讨论,达成共识:要为孩子创设宽松、自然、有爱的教育环境;要善于走进孩子的心灵,理解孩子、尊重孩子,听从并满足孩子内心的真实愿望;要运用教育智慧引领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另外,电影唯美的画面、动人心弦的音乐让人心旷神怡,对每个人来说也是品味了一场视听大餐,经历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扎实有效的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我园的师德建设工作,提高了教师的专业水平。感受着电影的“美好”,展望新学期的未来,每一位汇英人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爱孩子、爱教育、爱工作、爱生活。

 
上一篇:临朐县柳山小学:夯实人文管理 让教育更有温度
下一篇:桓台县实验学校举行校园采摘节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