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沂源县实验小学开展齐文化经典诵读活动

2022-09-29 09:37:4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系统地推进齐文化教育。近日,沂源县实验小学开展了以“齐鲁诵经典·筑梦向未来”为主题的齐文化经典诵读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精心选材,认真排练,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共排练14组节目参加此次活动,同学们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状态,通过领诵、对诵、齐诵、配乐诵和舞蹈等丰富形式,呈现出齐国风采及对经典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最终《诵齐鲁经典,筑未来之梦》等6个节目荣获一等奖。千年流传的齐国文化古韵,伴着清脆响亮的声音,为校园增添了浓厚的文化韵味。

  本次活动培育了学生的家国情怀,增进了学生对齐文化的认同感、自豪感,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对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起到了重要引导作用。(崔向阳、周晓霞)

 
上一篇:莱州市沙河镇中心小学积极开展推广普通话活动
下一篇:诸城市舜王街道中心学校:聚焦三个改变 构建新型课堂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