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济南市第二届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济南德润中学

2022-11-16 10:21:1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学生领略国粹艺术魅力,增强中华民族文化自信,11月10日,“花开戏苑,艺润人心”济南市第二届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济南德润中学。活动现场,京剧艺术家们登台献艺,为在校师生带来一场传统文化的视听盛宴。

  演出在融合现代元素的京剧曲牌《梅花新调》的激情演奏中拉开序幕。《三岔口》《女杀四门》《芦花荡》《打龙袍》四场精彩曲目集合武戏与念白,令人目不暇接。主持人还结合这几段经典曲目故事和人物装扮,带领师生们认识了传统京剧四大行当——生、旦、净、丑,让师生们在真实情境中直观地学习了国粹知识。

  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上台,身穿京剧服装,在京剧老师的细心指导下,亲身体验戏曲中的水袖身段表演,过“戏瘾”的同时进一步体会戏曲文化魅力。

  最后,活动在生动有趣的京剧彩唱《闹龙宫》中闭幕。演员们惟妙惟肖的眼神、娴熟高超的武打动作将国粹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师生们看得连连称赞,惊叹声不绝于耳。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京剧艺术家们优美的唱腔、精湛的表演、华丽的服饰,让师生们切身领略了国粹艺术蕴藏的深厚文化。济南德润中学将继续把传统文化融入学校教育,于潜移默化中提升学生的艺术审美素养,增进对中华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文/程雲 )

 
上一篇:沂南湖头小学开展“光盘行动”主题班会活动
下一篇:山海天:多措并举推动教育优质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