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平邑街道二小打造茶艺特色社团呈亮点

2023-05-12 09:19:3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了让学生更好地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接触中华礼仪,切身体验中国传统茶文化,2023年春季开学初,平邑街道二小设立了茶艺社团,并邀请来专业的茶艺师任教。

  茶香氤氲,琴音绕梁。每周三至周五的下午,在古色古香的茶具映衬下,整个茶艺社团都萦绕在宁静祥和、古朴典雅的氛围里。茶艺师从茶席的布置开篇,内容涵盖人、茶、器、物、境,在有限的空间里,泡茶、品茶、造境的过程中,讲解各种知识点,带领孩子们领略茶生活的美。

  在茶艺师的指导下,三至五年级习茶的孩子们,学习着茶叶的品鉴方法,亲手体验着冲泡茶叶的过程。一个个沉浸在无比的幸福与快乐中,淡定内敛,优雅从容。在领略茶艺魅力、陶冶情操的同时,他们增强了文化自信,将更加地热爱中华传统文化。

  长期以来,在平邑街道二小各项工作强势发展的进程中,学生社团种类越来越丰富,社团活动也越来越有魅力。茶艺社团逐渐成为校园美育教育的一片新天地,成为学校特色社团的一大亮点。

  作者:贾永真 马维云

 
上一篇:烟台高新区首届“高新杯”中小学生校园足球 联赛开赛
下一篇: 峄城区阴平镇白山前小学开展“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