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娱乐频道 > 娱乐资讯 > 正文

2018年中国演出市场经济规模超500亿元

2019-11-17 16:17:4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余俊杰)8日,中国演出行业协会在京发布《2018中国演出市场年度报告》,显示2018年我国演出市场总体经济规模达514.11亿元,同比增幅5%,其中农村演出收入29.02亿元,较2017年上升10.22%。

  由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委托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主办的2019中国文旅产品国际营销年会——旅游演艺国际合作论坛8日在京举行。会上发布的该份报告指出,2018年我国演出市场份额中,演出票房收入为182.21亿元,占比最高;政府补贴收入(不含农村惠民)135.75亿元,比2017年上涨9.07%。

  报告指出,据演出票务公司提供的消费大数据分析,演出市场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90后人群占60%以上,24岁以下人群占比14.8%;单笔消费平均价格达1200元,远高于电影、体育等其他文化领域。

  报告显示,剧场演出下沉趋势明显,收入增长显著,2018年三四线城市平均演出达50余场,同比增幅超10%。

  随着文旅融合和全域旅游的大力推进,2018年旅游演出场次达6.31万场,收入37.47亿元,较上一年增长9.21%,呈现出消费大众化、追求高品质和竞争国际化的趋势。

  根据报告数据,2018年文艺表演团体赴海外演出收入为31.86亿元,较2017年上涨6.66%。在各级政府支持下,各地院团积极将本地特色文化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融入文艺创作,加大海外巡演力度,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来源:新华网)
 
上一篇:电影《长安道》11月15日公映 揭秘六大看点
下一篇:你听过用粤语唱的《蒹葭》吗?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