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济南公积金业务进入电子证照时代,贷款提取“码”上办

2020-12-23 10:40:32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  作者:  字号: T   T
 

  以后在济南办理公积金缴存、贷款、提取还用带相关证件吗?答案是可以省省了。12月22日起,凡持有山东省内居民身份证的缴存职工和单位经办人,如在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办理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提取等业务,可通过“爱山东”APP申领并出示电子身份证、电子结婚证(或离婚证)、电子不动产证、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无需再出示实体证照,即可办理公积金业务。

  “爱山东”APP可下载,也可在搜索“爱山东”微信小程序找到。在“爱山东”微信小程序页面,通过“我的证照”可申领电子身份证,用户需按照提示操作并进行人脸识别登录验证。

  通过验证后,可以生成用户个人的居民身份证电子信息二维码,在办理公积金业务时,工作人员只需要扫码即可,不用再出示身份证原件。相应的,在“爱山东”微信小程序页面还可搜索电子结婚证(或离婚证)、电子不动产证、电子不动产登记证明,在办理业务前根据提示信息申领相关证照二维码。

  据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推广电子证照办理业务后,缴存职工出示的电子证照二维码只要扫码认可,就能办理公积金业务,非常方便。下一步还将推开营业执照电子证照,方便缴存单位办理公积金业务。

 
上一篇:农发行东阿县支行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月活动
下一篇:农行冠县支行加强服务体系建设 推进普惠金融业务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