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济宁:“齐鲁富民贷”播散“春雨”润春苗

2022-03-10 10:40:05  |  来源:农行济宁分行  |  作者:  字号: T   T
 

  日前,在山东省汶上县白石镇西岗村的大片麦田里,绿油油的麦苗滚动着蓬勃的希望,种粮大户王海身和雇佣的工人们正全副武装,伴着植保机、施肥机规律的机器轰鸣声热火朝天地忙碌着。

  “今年的小麦长势喜人,我们得抓紧施肥、喷药,要不然营养就跟不上,影响产量。”王海身忙的脚不沾地。近年来,汶上县大力推广高标准农田建设,王海身抓住机会,着手承包耕种,从刚开始的百余亩土地,发展到管理500余亩土地的种粮大户,王海身可没少下功夫。年前,王海身与两家农资公司签订了采购协议,可刚购置了几台大型农机具,手里的确实没多余资金,眼看着要施肥,资金问题还没解决,这可急坏了他。

  了解到王海身的情况,农行汶上县支行当即安排上门调查了解,为其量身推荐了“齐鲁富民贷”业务,并于当天办理了相关申贷手续。短短4个工作日30万元便流入了王海身的账户,解了他的燃眉之急。“我一定当好咱农行业务的宣传员,让更多农民朋友享受到咱农行的‘齐鲁富民贷’的优惠政策。”王海身激动地说。

  据了解,“齐鲁富民贷”是由山东省乡村振兴局联合省农行、省农担公司面向一般农户推出的乡村振兴主题信贷产品。该产品通过山东农担提供增信机制,农行、农担及财政提供优惠政策,有效破解农户贷款担保难、贷款贵、额度低等难题,单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万元。

  产品推出以来,农行济宁分行积极联合济宁市乡村振兴局、山东农担济宁管理中心召开业务启动会,集中开展员工培训,详细解读贷款优惠政策、产品特点、申贷流程等,着力提升员工业务技能;第一时间组织与各县区乡村振兴局、农担办事处签订合作协议,共同开展市场调研,梳理客户需求清单,按图索骥上门开展对接信贷需求;市、支行上下联动,强化同农担公司沟通交流,开通绿色通道,明确审查审批时限,提升办贷效率。并借鉴前期惠农贷款“整镇推进,整县覆盖”营销模式经验,重点选取客户信贷需求旺盛乡镇开展产品推介会,面对面为客户答疑解惑,受到客户好评。

  当前正值春耕备播关键期,农行济宁分行将聚焦客户春耕资金需求,以“齐鲁富民贷”等新型惠农产品为抓手,发挥其担保门槛低、贷款利率优惠、享受财政贴息等优势,着力为各类涉农经营主体发展壮大提供源源不断金融“活水”。(李见功 崔耕磊)

 
上一篇:农发行莒县支行抢抓农时助力春耕备耕
下一篇:“换季大作战 你,准备好了吗” 中荷人寿蜜丝会山东分会举办收纳整理线下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