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财经频道 > 财经资讯 > 正文

“花卉贷”为何这样红?金融活水助力乡村振兴

2022-09-03 19:12:1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邮储银行青州支行围绕当地特色行业开展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通过加强信用村建设,打造农户信息大数据平台,做好对特色行业的集群服务。

  青州是中国北方最大的花卉交易中心,素有北方花卉交易第一市场的美誉,花卉种植及销售行业是潍坊青州市重点发展的行业之一,近年来,青州形成了以黄楼花卉产区为中心的花卉产业基地,花卉种植面积13.1万亩,品种超过3000个,从业者多达15万人,年交易额突破120亿元。邮储银行青州支行针对青州花卉特色行业开展了信用村建设,推出特色信贷产品“花卉贷”,“花卉贷”是青州邮储银行针对花卉企业、花卉经营者和花农量身打造的特色信贷产品,能解决花卉经营户花棚建设、物料采购、物流运输等各个环节的融资需求。到2022年3月末该行累计为4100多户花卉经营者授信12.5亿元,其中3841户已提用10.17亿元。

  青州市黄楼街道卢李村是花卉专业村,种花已经有四十余年的历史,是青州市较早发展花卉产业的乡村之一,现在村里90%的村民都从事花卉生产与销售。村党支部书记李洪杰是村里有名的“养花大户”,曾经担任村主任的李洪杰早年就开始种植花卉,在自己花卉种植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带领村民种植花卉致富。由于流动资金不足,李洪杰在邮储银行贷款鲁担惠农贷50万元。“多亏了邮储银行的鲁担惠农贷,解决了我的资金问题。”李洪杰说。在卢李村村委办公室门口挂着“信用村”的牌子。这是邮储银行青州市支行在卢李村、东夏洛店村、潘村等10余个花卉专业村先后开展的信用村建设项目,对村民及周边村的花卉种植户开展新用户评定,发放信用户专享贷款,已累计评定信用户200余户。

  在黄楼街道夏坡村一个花卉大棚里,90年出生的张超正在给花卉仙客来浇水。“大学毕业后,看到村里红红火火的花卉产业,自己也有了创业的想法。有了创业的想法,最重要的是资金问题,当时我手头的钱不够,正好邮储银行了解我的需求后联系到了我,当时客户经理专门上门来了解情况,帮我办理。”张超说。从2018年10月份张超从青州邮储银行办理了第一笔15万元的农贷通保证贷款的创业资金后,规模不断扩大,到如今已总获得青州邮储提供的65万资金支持,目前还有一笔35万元的鲁担惠农贷正在使用中,省农担贴息,大大降低了客户的融资成本。

  特别是今年3月份,受疫情影响,部分花卉企业、花农在资金流转方面遇到困难,关键时刻,邮储“花卉贷”为他们送来“及时雨”,对于信用户花卉贷贷款,青州支行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原则上一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查审批,最快可一个工作日完成放款。此外,强化三农金融事业部“审查审批”、放款等中台职能,对于300万(含)以下的贷款,直接由三农金融事业部审批,简化了流程,提高了效率。

  金融是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近年来,邮储银行青州支行坚守“服务三农、城乡居民、中小企业”的初心定位,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主动融入青州经济发展大局,扎根农村,服务农业、贴近农民,持续科技赋能和数字化转型,以更高效率把更多资源配置到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提升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以实际的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下一步,将不断为助力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让花卉产业在青州大地遍地开花。

 
上一篇:普惠金融助力百姓致富
下一篇:山东启动节水融资服务工作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