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健康频道 > 养生保健 > 正文

身体哪些部位容易堵?避免这7部位瘀堵!

2020-04-29 16:32:1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中医认为瘀堵是万恶之源,不管身体上哪个部位堵塞,都会影响身体健康,不能为其提供所需的氧气和营养,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和疾病。

  身体哪些部位容易淤堵?

  1、肠胃

  肠胃毒素不能及时排除体内毒素,从而诱发身体不适感如身体虚弱、脸色发黄和容易疲惫,增加患上大肠癌风险。每天早晨空腹喝杯水能促进排便,多吃含膳食纤维的蔬菜水果,能促进胃肠道蠕动。最好的运动是跳绳,通过不停的跳动,能刺激骨骼和肌肉,促进全身血液循环,而且能加强淋巴系统免疫功能,缓解便秘。

  2、汗腺

  汗腺堵塞以引起毛囊炎和皮肤瘙痒红肿,减弱抵抗力,引起感冒和咳嗽。平时多运动如快步走、慢跑或跳绳等能打开汗腺。睡觉前泡泡脚能舒筋活络。

  3、毛孔

  毛孔具有排泄功能,油脂分泌旺盛且没有做好清洁和卸妆工作,可引起毛孔堵塞,阻碍皮肤新陈代谢速度,引起皮肤粗大,导致脸上出现痘痘、粉刺或黑头,甚至诱发皮炎。

  4、血管

  血管堵塞是非常凶险的,一旦发作可能危及生命。平时饮食以清淡为主,采取低盐分、低油、低糖分饮食结构,避免吸烟喝酒,多吃绿叶蔬菜水果以及粗粮,能帮助清洁血管。

  5、尿路

  长期处于湿热环境中,为霉菌和细菌滋生提供良好条件,再加上没有注意局部清洁和卫生,可引起尿道炎。此外,长时间坐着、喝水太少或排尿次数少也会堵塞尿路。每天至少保证有2000~2500毫升水分摄入,多喝水多排尿。每天用温水冲洗下体,内裤勤换洗。

  6、经络

  中医认为百病源于经络堵,身体很多重要经脉起源于脚,经络不通就会诱发多种疾病。每天从上往下用双手均匀的拍打身体,可达到强筋壮骨功效,促进全身血液循环。

  7、心情

  情绪变化可影响血液循环,对心脏、肝脏和肺部都会带来不同程度损伤。需调节好情志,通过打坐冥想或运动方式来缓解压力。

  温馨提示

  平时保护好以上部位,避免发生淤堵。减少久坐时间,每天至少有3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避免吃过于油腻和辛辣刺激性食物,调节好情绪,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每天保证有足够水分摄入,戒掉烟酒。

  
 
上一篇:如何利用脚底养生?注意掌握好这8招!
下一篇:五指通经络 中医教你手部刮痧的方法来养生!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