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健康频道 > 养生保健 > 正文

45岁以后要坚持这几个好习惯 有助防病对身体好

2021-06-29 10:53:08  |  来源:99健康网  |  作者:  字号: T   T
 

  衰老的身体,更容易生病,被疾病盯上。为此,建议女人们45岁以后要坚持养成好习惯,那么具体该怎么做呢?请女人们要认真做好以下几件事,对身体非常好有好处。

  45岁以后要坚持哪些好习惯

  1、早起要喝水

  早上起来之后,一定要喝一杯温开水,因为这个时候人们会感到口渴,喝温开水能够解渴。同时经过了一晚上的消耗,体内的水分已经不足了,血液已经变得比较粘稠了,极其容易患上心脑血管疾病,所以早上要多喝温水,有助稀释血液,预防疾病。

  其中,早上起来喝水,除了可以喝温开水之外。还可以喝温热的淡盐水可以为身体补充适量的盐分,弥补出汗丢失的养分。或者说喝蜂蜜水,蜂蜜可是养颜佳品,喝它有助让皮肤变嫩变白。

  2、坚持喝茶

  喝茶是有养生效果的,但是务必选对茶饮。因为茶水中含有能够清除人体内自由基的抗氧化物质,有助身体对抗衰老,起到良好的养生保健效果。

  玫瑰花菊花茶,两种花一起泡水喝,有助疏解抑郁、紧张不安的坏情绪,帮助人体调节心情。同时有助活血化瘀,月经前适当饮用,有助缓解痛经。比如说野樱莓茶,这种茶水含有具有强抗氧化性的花青素,适当饮用有助起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3、睡前要泡脚

  每天睡觉之前要认真泡脚,因为45岁以后睡眠质量会变差,很多人晚上失眠,或者说很晚才能入睡,一晚上睡不了几个小时。注意了睡眠时间太短了,会透支身体健康。

  对此,建议人们要养成睡前泡脚的习惯,有助放松身体,缓解身体的疲乏感,能够让睡眠质量得到提高。人体获得充足的睡眠,各大器官才能完成自我修复。

  4、坚持多笑

  45岁之后,人们的压力很大,很多人因为生活的压力,而整天都苦着一张脸,这是不好的。因为情绪与健康有联系,情绪波动太大了,会影响五脏的健康。比如说过度发怒和生气,很容易损伤肝脏。而且人生气的时候,血压会升高,如果没有控制好情绪,有可能导致猝死。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对此建议女人们要多笑一笑。时常开怀大笑,既可以将废气更好地呼出去,又可以大口呼吸新鲜空气。再者保持积极的情绪,身心才能处于放松的状态,避免全身过度紧张。

  日常怎么吃能够更长寿

  1、适量吃坚果

  平日里人们要适量吃坚果,因为坚果有助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建议把坚果当零食吃,比如说开心果、板栗、瓜子、碧根果等,都挺不错的,应该多吃一些。

  2、多吃蔬果和薯类

  人们日常要爱上吃蔬果和薯类,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非常多的纤维素,矿物质和水分。日常多吃它们不仅有助排便控制体重,还能够滋润皮肤,让皮肤变得水润。

  3、炒菜要适当放油

  有些人吃得比较清淡,所以炒菜的时候,不喜欢放很多油,甚至每次煮菜都习惯水煮。但是过分清淡的饮食,对健康也是有害的,建议炒胡萝卜、南瓜时要放适量的油炒一下,味道会更好。

 
上一篇:秋季肝火旺的4大症状要警惕,教你3招去肝火!
下一篇:夏季天气闷热如何食疗养生 夏季养生靠这几招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