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房产频道 > 房产资讯 > 正文

找中介公司买房没买成,能退中介费吗?

2022-03-16 09:36:2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衣食住行,吃住问题永远是咱老百姓最关心的两件大事。而二手房买卖,想必大家都有经历过。那么,大家在买房的时候,有经历过买房不成功,中介公司不退佣金的事情吗?

  今年2月,王女士(化名)通过某经纪机构购买了徐先生(化名)的房子。双方约定全款购房,2月18号网签过户。结果事与愿违,王女士的资金断裂没办法凑齐全款,且征信显示王女士名下有两套房贷未还清,无法办理贷款。经过双方协商,交易中止,徐先生将定金退给王女士,解除合同。因此,王女士要求该经纪机构退还中介服务费,遭到拒绝。

  二手房交易环节繁琐,周期较长

  买卖双方因为各种不确定的突发因素

  导致交易无法继续进行的情况经常发生

  一旦买卖双方无法完成交易

  是否可以要求经纪机构退还已付的佣金?

  王女士认为,房屋没有交易成功,经纪机构没有网签过户等一条龙后续服务,理应退回中介服务费。经纪机构则表示,为了促成王女士完成交易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并且是因为王女士自身的原因未能成交,理应扣除一半中介服务费作为劳务费。

  在二手房买卖交易过程中,如果合同中有相关的诸如因为买卖双方的原因导致合同未能履行,佣金不予退还的条款,那一般按合同条款执行。如果合同中对于什么情况下可以退还佣金没有明确约定,那么可以按照民法典来处理。即中介方未促成交易无权收取中介服务费,但可适当收取劳务费。额度由双方协商。

  因此,一旦交易不成,很容易产生纠纷,耗时耗力,影响消费者购房体验。

  针对这一消费者痛点,杭州链家推出了“交易不成,佣金全退”的安心服务承诺。只要双方协商一致,不再继续交易,签署《解约协议书》并提供原件供杭州链家地产存档,杭州链家地产承诺,将于15个自然日内退还全部已经收取的居间服务费。给客户房产交易添一道“安全阀”,为客户的损失“兜底”,实实在在地给到客户安心保障。

  二手房交易全流程复杂且变量多,如客户资金有变动,业主房产出售意愿降低,客户家人不喜欢这套房子……都会有交易不成功的可能。对于房屋买卖双方来说,最怕的就是交易前后发生意外,导致自身的损失。

  链家自2012年入杭以来,就将安心服务承诺带到了杭州,并根据客户服务中的痛点不断创新,2015年杭州链家将其升级为6项,2021年更是升级为“二十大安心服务承诺”。从交易前房屋的真实率、交易中的网签过户,到交易后的物业费等多个方面,都能够为客户保驾护航,甚至还拥有“交易不成,佣金无理由退”的承诺,据悉,仅2021年,杭州链家就退赔了57笔佣金,退还224.52万元。

  正如链家品牌宣言“国民链家,品质为先”所要表达的,想要做国民品牌,品质是第一位,人的品质、店的品质、服务的品质,都是链家努力的方向,也应该是行业前进的方向。摘掉“黑中介”的标签,提升服务品质,把消费者体验放在第一位,才能推动房产经纪行业规范化、有序化发展,实实在在助力惠民美好生活。

 
上一篇:杭州德佑四周年:为服务注入温度,德佑一路前行
下一篇:匠心天元集团 实力匠筑经典 天元·锦都上府 认筹耀启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