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生活频道 > 消费 > 正文

宝宝起名四个必须要注意的禁忌

2021-06-10 18:53:4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众所周知,出生时父母所赐予的姓名是跟随孩童成长一生的符号,它是在人与人交往中第一张亮出的名片,往往就决定了陌生人对自己的第一印象。所以准父母在给孩子取名时千万不能马虎,要意识到这对于宝宝来说是极其重要的。当然,起名是有其学问在里面的,父母们要学会趋利避害,才能给宝宝一个终身受用的名字,尤其是以下所提到的这四个给孩子取名的禁忌,一定要留意。

  读起来拗口

  这是我个人认为最为重要的一条。别人初次认识你的名字,常常是通过你的自我介绍或是在被人口中听到的,如果有一个念起来拗口、或者是发音非常别扭的名字,旁人听了也会觉得不舒服,甚至会产生抵触的心理,还可能会不愿意经常提及或念起这样的一个名字,久而久之,名字并没有起到它该发挥的与人交往的作用,还很有可能被遗忘。所以父母们在给孩子取名的时候要尽可能地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

  写起来繁杂

  现在很多年轻的父母为了追求标新立异和独树一帜,都会特地去给宝宝们取一个看起来很复杂、甚至带有生僻字的名字,为的就是让孩子能拥有一个特别的名字。可这不仅苦了别人,更是苦了孩子自己。首先,一个笔画繁多、不太常见的字,有许多人甚至闻所未闻的,更别说知道这个字的读音了,就跟上面所说的一样,极大地影响了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其次,孩子从小识字,第一个学写的应该就是自己的名字,别的小孩子轻轻松松地去写,你家孩子对着那一大堆横竖撇捺在那边发愣,等孩子们长大了,可能还会埋怨你给TA取了个这么复杂的名字呢。

  带有贬义色彩

  一个名字里面是不应该含有带着贬义色彩的词语的。名字,本来就是父母对子女的美好期盼,寄托了父母对孩子美好的祝愿,如果由于父母的不谨慎,让孩子的名字中带有贬义色彩的词,既不符合名字“义美”的要求,更不能很好地去传达父母的殷切希盼。

  祖辈曾经用过

  在我们普遍的认知中,给宝宝起名字时,尽量不要用我们祖辈曾经用过的名字,如果祖辈先前用过的名字又再给我们的宝宝用上,这样既损害了对长辈的敬爱之意,又很容易让自己的家人亲朋间产生模糊感,所以在给宝宝起名字的时候我们应当尽量避免这一点。

  如何取得一个好名字是有很多学问在里面的,父母们可以通过本篇文章所提到的一些禁忌去规避这一方面的错误,给宝宝取一个寓意满满、好运常伴的名字。原创来源:http://www.haomingyun.com/showinfo-15-1-0.html

 
上一篇:【星资讯|台州艺星整形医院】Yestar艺星荣获第十届中国财经峰会两项大奖!
下一篇:成都美丽“上新”! 张靓颖携E肤饮品唯怡E多多发起全民美丽邀约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