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生活频道 > 消费 > 正文

古井贡酒2021秋季开酿大典即将开始,热点抢先看!

2021-10-09 15:57:4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这个秋天古井贡酒有盛事,10月9日,2021年古井贡酒秋季开酿大典将在古井酒神广场举行!这是爱酒人的节日,是对美酒的热爱和期盼。那么今年的秋季开酿大典有哪些亮点呢,让我们抢先一睹为快!

  亮点一:亳州!有一份重要宣言将发布!

  说到药乡酒都亳州,就不能不提已传承千年的古井贡酒!

  如今,古井贡酒年份原浆传统酿造区已入选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的第三批国家工业遗产认定名单。它位于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古井镇,其核心物项包括古井贡酒酿造遗址及古井贡酒二号窖池群,主体建成年代为明至上世纪七八十年代。

  并且,古井贡酒酿造遗址本身即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包括两口古井、明清酿酒遗址、明清窖池群四个单体,明清窖池群最早的建于明正德年间,距今已有500多年历史,是我国目前连续使用时间最长的古窖池群之一,这些吸引来古井镇的游客流连忘返。

  拥有一批酿酒工业遗产的亳州,在这次盛会后,同期将会有一份重要的工业遗产宣言发布。这究竟是什么样的宣言,能够让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安徽省经济与信息化厅、亳州市人民政府、上海大学、古井集团等代表云集亳州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亮点二: 仪式感!公祭酒神仪式如期举行!

  公元196年,酒神曹操将家乡美酒九酝春酒进贡给汉献帝,一起进贡的还有酿酒古方《九酝酒法》。

  收录在贾思勰《齐民要术》中的《九酝酒法》,是中国白酒有文字记载最古老的酿酒方法,并在2018年作为世界上现存最古老的蒸馏酒酿造方法获得吉尼斯世界纪录官方认证。

  而九酝春酒就是古井贡酒的前身,因此每年秋季开酿大典上,古井人都会首先进行庄严肃穆的公祭酒神曹操仪式,来表达对酒神的感恩,也是对美酒精神最好的传承。

  亮点三:秋酿头酒拍卖,能否再创新高!

  《荀子·王制》中说“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四者不失时,故五谷不绝”。

  秋酿,正是古井人顺应时间智慧的结晶。他们在春季时制作桃花春曲,然后经过一个夏季的时光沉淀,才唤醒那些酝酿着的美酒因子,然后成就一年里最精华的秋酿头酒。

  古井明清窖池群的秋酿头酒,匠心酿造,十分稀缺,是难得的收藏上品。

  古井贡酒明代窖池2020年秋酿头酒曾拍出1118万元高价。

  据悉,今年也将继续进行秋酿头酒拍卖,拍卖价格能不能再创新高呢,将给我们留下悬念。

  此外,正值十一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开馆,作为本次世博的高级赞助商,活动现场将发售年份原浆古20迪拜世博定制款白酒。相信将还有更多精彩,邀您观看媒体直播,10月9日,不见不散!

 
上一篇: 10.31截止!上海国际设计周泰安赛区征集中
下一篇:国庆节期间出生以及十月份结婚的人 可免费领取“鲜食明威海参二宝伴手礼”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