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生活频道 > 消费 > 正文

三手烟危害不容忽视,温致滤烟器帮忙减害

2022-03-21 10:37:3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吸烟有害健康”这一点已成为公众的共识,大多数人都知道吸烟对自己的健康有危害。但点燃香烟的危害远远不止如此。烟雾会导致“二手烟”,危害吸烟者身边人的健康。还有更容易被忽视的“三手烟”——也就是烟雾中携带有害物的碳颗粒,会长期附着于衣物和家具之上,持续释放毒害物质。此外,由于婴幼儿和儿童的免疫系统比较脆弱,更易受“三手烟”危害。

  一、普及三手烟长期危害,刻不容缓

  我们都比较了解一、二手烟,那么三手烟是什么呢?三手烟是香烟燃烧产生的污染物质,它们可能会残留在衣服、墙壁、地毯、家具甚至头发和皮肤表面等各个地方。三手烟不光会长期“潜伏”,还有可能重新散发至空气中。此外,三手烟中某些化合物甚至可与环境中的物质反应,生成新的污染物。

  与视觉上很快就消散的二手烟不同,三手烟的污染是隐蔽的、长期的、积累性的。烟草污染物的物理和化学变化可在一段较长时间内发生,可以是吸烟后的最初几秒到几个星期甚至几个月之后。通俗地说,三手烟的危害,就好像重度吸烟者手指上顽固的黄渍一样,很长时间内都会挥之不去。

  二、温致智能滤烟器,科技助力源头减害

  对于烟民来说,戒烟是唯一正确的选择。但是吸烟容易戒烟难,在暂时无法戒烟的情况下,也应该努力减小吸烟对自己和家人朋友的伤害。香烟减害这一课题已经被科学界研究多年,温致®智能滤烟器就是拥有科学检测数据验证的一款有效产品。

  温致®智能滤烟器可以将普通标准香烟直接插入,即插即用。借助于创新性的“温致芯®智能变温焙烤”关键技术,温致仅将香烟温度提升至255~300℃左右,不达燃点、杜绝燃烧,从根源上避免了大量燃烧有害物生成。此外,使用温致减少焦油达70%以上,极大程度降低了污染物的附着机会,三手烟危害也就大大减少了。

  根据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检验报告数据显示,与直接燃吸香烟相比,香烟搭配温致使用可有效减少多种毒害物质,例如焦油(NFDPM)减少73%、一氧化碳减少87%、甲醛减少98%、丙酮减少88%、邻-苯二酚和邻-甲酚分别减少94%和54%等等。这些数据有力证明,依靠科技手段颠覆传统燃吸方式,就能实现显著的减焦减害效果。

  三、如果暂时无法戒烟,记得使用温致

  在源头减害的同时,温致滤烟器还利用“迷宫式气滤通道技术”进行双重过滤,实现减害双保险。此外,温致还兼顾口感和体验,通过将烟草中的有效物质充分焙烤,让用户仍然可以体验不变的三分半钟吸用时长,以及纯正还原的烟草口味。另外,由于去除了焦油等大量有害物质,温致口味更突出烟草原香,入口绵密舒适、不干不呛。

  对于暂时无法戒烟的香烟用户来说,使用温致是一个兼顾减害和体验的选择。吸烟用温致,不仅有效降低了一手烟对烟民自身的危害,更降低了二手烟、三手烟的隐患,呵护自己,同时也关爱他人。

  参考文献

  1.成森平,等.三手烟:一个新发现的健康威胁.科技导报,2014.12

  2.《卷烟燃烧模型研究进展》

  3.《中国检验认证集团出具《(温致)检验报告》

  4.《常见化学品毒性分级》

 
上一篇:中荷人寿山东省分公司开展“3·15”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网民网络购物安全权益保护满意度专题报告会在京发布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