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生活频道 > 消费 > 正文

全新战略新品发布 贵州珍酒用品质定义高端

2022-11-15 09:29:5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11月11日,中国酱酒消费趋势论坛暨贵州珍酒战略新品发布会在成都举办。会上,贵州珍酒发布了“珍酒·2012真实年份酒”以及2023年兔年生肖酒“珍酒·错金兔”两款全新战略新品。这是珍酒“强品牌”战略之下,以优品质产品为支撑,创新推出的超高端酱酒产品。

  有行业专家分析表示,珍酒新品的发布,将再次创立酱酒超高端文创产品新标杆,是中国酱酒品质、价值与文创的典范。

  品味珍贵 “珍酒·2012”不止高端

  据介绍,“珍酒·2012”具有极致稀缺真实年份酒和极简主义光瓶酒的双重属性,具有年份真实、产品稀缺、包装简约、环保低碳的特点。

  2019年,白酒年份酒团体标准 T/CBJ2101-2019》颁布实施。标准特别注明,年份酒的主体基酒总量应不小于基酒总用量的80%,标注年份取加权平均酒龄的整数。这一标准的实施也意味着年份酒的品质表达真正进入标准化时代。

  “珍酒·2012”在酒体上选用2012年及更早的珍藏基酒,由金东投资集团董事长、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东监制,确保选用的每一滴酒都早于或等于2012年。同时,根据相关标准,珍酒不仅取得中国酒业协会年份酒生产准入资格,年份酒每批次生产量也在中国酒业协会备案。

  “珍酒·2012”是“珍酒·2011”的延续,也经过了中国酒业“顶级”专家团队的检验。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领衔,高景炎、熊小毛、周新虎、王一驹、谢玉球、吴建军、卢建春、王贵玉、谢义贵等著名白酒专家组成专家组,经过多方面品评后,给与“微黄透明、酱香突出、幽雅细腻、陈香舒适、甘润适口、后味干净、回味悠长、空杯留香持久、风格典型”的评价,得到一致认可。

  “‘珍酒·2012’每一瓶都被赋予了独一无二的身份编码,对于消费者而言全程可溯源,保障了产品的质量,保证了酒体的真实。”吴向东介绍,根据身份编码,可以准确追溯到酒体储藏的具体区域、陶坛编号以及具体瓶数信息。同时,“珍酒·2012”产品标签上内置NFC芯片,消费者使用手机NFC功能感应识别后自动显示产品信息,实现高质量产品防伪。

  高端酱香型白酒的酿造,对工艺、周期、环境、原料等有着极高的要求。一定程度上,高品质酱酒是天人合一的产物,因此,高品质酱酒一直都是白酒中的稀缺品类。而“珍酒·2012”还需加上更长年份的真实储存,酒质极高,选酒率不高于5%,产品更是稀缺中的稀缺。

  在包装上,“珍酒·2012”沿用极简光瓶酒风格,摈弃华丽的包装,以最朴实、最原始的形态面对消费者,让价值回归白酒本身的朴素理念。在包装选材上,均采用可降解材料,可重复利用玻璃器具等,实现低碳环保目标。

  传承底蕴 “珍酒·错金兔”福瑞呈祥

  如果说“珍酒·2012”是向高端酱酒赛道的冲刺,那“珍酒·错金兔”便是珍酒对文化底蕴的积累。去年,珍酒以““西汉错金虎节”为灵感来源,推出“珍酒·错金铭文虎”一举拿下“2022年最具收藏价值虎年生肖酒”。

  2023年是癸卯兔年,兔在传统文化中被视为祥瑞的符号,因其外形可爱、性情温顺、行动敏捷而受到人们的喜爱。《春秋》中有记载:“玉衡星散而为兔”,《瑞应图》也提到:“赤兔者瑞兽,王者盛德则至”,都说明了兔是圣洁幸福、平安祥和的象征。

  今年,珍酒延续了与珍贵文物结合的方式,以观复博物馆《错金银兔形镇》为灵感来源,推出1.5L兔年生肖酒产品——“珍酒·错金兔”,将文化收藏价值拉满。

  珍酒·错金兔器型轮廓分明、线条流畅,兔形呈俯卧状,头部微抬,兔鼻隆起,双目圆睁,兔耳贴背,弓背丰臀,前肢点地,后腿弯曲,似随时一跃而起。兔身以错金银手法表现兔子纹饰,呈现精美细致、栩栩如生的效果。

  据介绍,“珍酒·错金兔”蕴含着珍酒的工匠精神和兔生肖美好的意象,具有驱邪降魅、四方健康的吉祥寓意。在保证饮用口感之外,还具备极致的稀缺价值和纪念价值,可满足消费者赠礼、收藏等方面的需求。

  在生肖文化为文创理念的当下,生肖酒成为检验酒企综合能力的试金石。有行业人士分析认为,“珍酒·错金兔”以中国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为媒,将更进一步推动自身对中国人文、历史的理解、传承与融合,也将助推珍酒一步打通品牌高端化的上升通道,提升珍酒品牌价值。

  “酱香型白酒因其独特的传统工艺,也逐渐成为白酒消费人群更好的选择。”吴向东表示,从事酒行业27年,经历过多次消费下滑。尽管当下行业发展遇到了阶段性调整,但大家应始终怀抱信心,调整好心态积极面对。

  吴向东还呼吁行业企业应承担更多企业社会责任,做一点“不内卷”的事。此次珍酒两款新品发布,不仅做到酒体年份真实、品质高端,更重要的是贯彻低碳环保不过度包装理念。吴向东表示:“珍酒一方面要用品质刻画高端,另一方面则要以文化诠释美好。更将以实际行动造福社会,促进行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上一篇:九暹酒亮相2022糖酒会,以“幽雅酱香”标签突出重围
下一篇:红牛®维生素牛磺酸饮料如何做到消费者抢购、经销商认可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