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滕州市东郭镇:评选“四美”贫困户 物质精神双脱贫

2020-07-08 15:04:0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滕州市东郭镇党委、政府将精神文明建设列为脱贫攻坚战略内容,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补齐“精神短板”。开展了“三抓三促”评选表彰“四美”贫困户活动,激励贫困户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做到即扶贫又扶志还扶智,有效提振贫困户精气神。
  在具体工作中,该镇制定下发了《东郭镇四美贫困户评选表彰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评选标准及工作措施。村级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该项工作,积极做好“四美”贫困户宣传工作,努力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 充分利用网络,横幅,商户、单位LED屏幕,村级广播,帮包贫困户干部走访入户等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广泛宣传,提升宣传广度深度。305名帮包贫困户干部走访1159户贫困户进行宣传推荐。按照“诚实美”“洁净美”“勤劳美”“孝亲美”标准,面向全体贫困户,各村以户为基本推荐单位,逐户开展推选,通过村干部、帮扶干部、扶贫专干的初步审核、分别谈话、逐级进行、全员覆盖,再由各村扶贫理事会对推荐户逐一评议,公开推选。

  在表彰形式上,该镇各村依托扶贫讲堂,一起唱响红歌,《我和我的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等,歌颂着党的恩情,抒发勤劳致富的喜悦。贫困户、村两委干部、扶贫专干、包户干部引吭高歌,热情高涨,共同歌唱我们美丽的祖国以及祖国赋予我们美好的生活,感党恩、听党话,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依托东郭镇扶贫讲堂,邀请镇扶贫专干、致富能手、技术专家开展政策宣讲、技能培训,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让群众看得见、学得到的“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提高贫困户对脱贫攻坚认知度,全力发展致富产业,提升“造血”功能,提高贫困户自身发展能力;截至目前举行四美贫困户评选36场次。通过前期的推选、公示,各村依托扶贫讲堂对获得“诚实美”“洁净美”“勤劳美”“孝亲美”的贫困户召开表彰大会,通过“四美”评选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积极性、主动性,增强贫困群体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浓厚氛围和凝聚精神动力。截至目前,共评选表彰四美贫困户826户,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状。

  通过“四美”贫困户评选、扶贫专干政策宣讲,让贫困户进一步了解了党和国家实施的各项惠民政策,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算清账,当好“政策明白人”,打通脱贫攻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解决办理各类问题768个。通过“四美”贫困户评选,重点开展治“懒”、治“散”、治“脏”、治“愚”等,将“四美”风尚传遍每一个村庄,传进每一位贫困户心中,让广大贫困群众摆脱消极悲观情绪,立志向、长志气,从力所能及的事做起,勤俭持家、勤劳致富,不断激发贫困户感恩奋进心、提升精气神。通过宣传教育、倡树典型、示范引领、表彰奖励等多种方式,既能让贫困户充分了解政策,明白恩从何来,又能营造营造良好氛围,引导广大贫困户摒弃“等靠要”思想,懂得了感恩,激励贫困户勤劳致富争当脱贫模范,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这真是:评选表彰“美”贫困,物质精神双脱贫;精推细选奖先进,励志强民增自信。(刘永久)
 
上一篇:临沂高新区马厂湖镇:落实监督首责,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下一篇:平邑县白彦镇开展“美在农家”志愿帮扶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