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界河镇:人大代表争当秸秆还田“先锋员”

2020-09-18 14:52:3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增强广大农民科学种田的观念和本领,减少秸秆焚烧所造成的大气污染。界河镇人大代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争当秸秆综合利用先锋,他们联合镇村干部走进田间地头,入户宣传,动员全镇上下认清形势,转变观念,掀起秸秆还田新高潮。

  一是加强宣传。利用村喇叭、宣传车、手机微信群等方式,不间断循环宣传,大力推广秸秆还田及快速腐熟还田,鼓励农民把秸秆综合利用。截至目前,界河镇已在各村大力开展禁烧秸秆宣传,在全镇区域内的道路、村庄、地头,张贴宣传标语,发放秸秆禁烧倡议书、宣传单1万余份。与全镇种植大户签订承诺书50余份。

  二是推广秸秆还田。秸秆还田在促进农业增产增收的同时,既减少化肥使用,增加土壤有机质,改良土壤结构和质量,又能减少秸秆焚烧所造成的大气污染。界河镇人大会同镇农业办、农技站及农机站抓好技术指导及秋收秋种的机械调度和维修服务,做到玉米地成熟一块、机械落实秸秆还田一块,让“秸秆能利用”的思想深入人心,最大限度地发挥农机的作用。

  三是强化督导巡查。为确保秸秆综合利用整治效果,镇专门成立督查组,对秸秆禁烧及还田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加强对重点区域的防控,严查焚烧秸秆行为,形成秸秆禁烧工作高压态势。(黄娟)
 
上一篇:许家湖镇东升村:农村人居环境的华丽蜕变
下一篇:郯城:残疾人进“大讲堂”免费学实用技术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