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肥城湖屯镇:抢抓当前有利时节 大力开展春季林业生产工作

2021-03-12 09:07:52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春暖花开时,正是林业生产“黄金期”。湖屯镇紧紧围绕全年林业生产目标任务,抢抓当前有利时机,依据地势、土质等自然条件,统筹谋划、以点带面,全面高效推进春季林业生产工作。

  连日来,湖屯镇各村纷纷投入到林业生产热潮中,在湖屯镇吕仙村的山地里,村民在村干部指导下,正在栽植黑柿子、奇异果、杏、无核软枣等经济苗木,随着挖穴、栽苗、回填、浇水,一株株幼苗迎风挺立。在曹家庄村林业生产现场,一片繁忙的种植景象。据悉,曹家庄村依托村集体成立聚农鑫农业专业合作社,利用农村道路、房前屋后、村庄周围、闲置土地绿化,突出“四旁”的栽植重点,见缝插绿、应栽尽栽。大力种植玉兰、美国红枫、冬红卫茅球等特色苗木花卉,在去年种植面积70余亩的基础上,今年计划新种植特色经济苗木60多亩,预计收入达到30万元左右,实现村庄绿化与村集体增收双赢。

  据了解,截至目前,湖屯镇累计种植苗木花卉1000余亩,经济林300余亩,路域绿化面积60多公里,丰产林种植面积达到400余亩,社区绿化达到200余亩,栽植各类苗木32万余株。通过科学引导、统筹布局,在进一步完善绿化造林的基础上,加快农业土地流转、结构调整步伐,积极引导农民发展苗木花卉种植和经济林,做到生态经济、效益双兼顾。(吕园园 董祺桉)

 
上一篇:蒙阴县常路镇杏花枝头笑 杏农疏花忙
下一篇:利津北宋镇:人勤春早农耕忙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