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任城区发展优质特色产业 推进农业提质增效

2021-07-26 14:10:58  |  来源:任城区农业农村局  |  作者:  字号: T   T
 

  近年来,任城区立足区位优势,创新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种植,各类特色农业园区、旅游点、农业精品采摘园稳步发展,推动了农业产业提档升级,夯实了乡村振兴产业基础。

  这几天,位于任城区安居街道的运河湾高新农业示范园内的桃子陆续成熟、喜获丰收。走进果林,只见成行的桃树整齐排列,一个个色泽艳丽、新鲜脆甜桃子挂满枝头,微风吹来,清香怡人。据园区的负责人介绍,这种桃子是他们和农业大专院校合作培育出来的新品种。

  运河湾高新农业示范园占地面积300余亩,是一处集农耕文化体验,瓜果蔬菜种植、名优果树研究、选育推广为一体的生态休闲农耕园。目前,该园区与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等科研院所共同合作种植选育了樱桃、梨树、桃树等数十种果树。通过增加科技含量,发展特色种植,促进了园区传统农业转型升级。

  同样通过特色农业种植获益的还有安居街道火头湾采摘园。目前该园区陆续成熟的彩虹西瓜由于具有颜色独特、味道甜美的特点,一上市就受到了市民游客的追捧。

  据了解,火头湾采摘园种植有樱桃、甜瓜、西红柿、彩虹西瓜等十余种特色作物,每年可获得收益近二百余万元。为让产品的品质更优、品牌更响,园区在种植过程中坚持采用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近年来,任城区在确保粮食稳产保供的基础上,根据优势特色产业全产业链发展方案,继续做好现代农业产业全产业链培育工作,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不断提升特色农业发展水平和农产品市场竞争力。截止到目前,任城区各类现代农业园区发展到60余个,设施蔬菜面积保持在4万亩以上,成功创建省级农业“新六产”示范主体5家,市级农业“新六产”示范主体3家、示范园1家,高效农业基础设施、规模实力、产品附加值等方面进一步发展壮大。(任城区农业农村局)

 
上一篇:商河县怀仁镇:甘薯产业奏响乡村振兴“致富曲”
下一篇:全市绿色高质高效农业种植实验模式观摩会与会领导来界河镇观摩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