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曲阜息陬镇:夏收农忙正当时 万亩小麦喜获丰收

2022-06-07 09:03:1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麦到小满日夜黄,芒种前后机收忙。六月的息陬,满目是金黄色的麦浪,一派丰收景象。近日,在连绵的麦田里,伴随着联合收割机的轰鸣,曲阜市息陬镇麦收工作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

  在息陬镇大峪村,颗颗饱满金黄的麦穗在田间摇曳,一台台收割机驰骋在滚滚麦浪中。齿轮转动之间,麦粒、秸秆有序分离,转眼工夫,一块麦田就被全部收割完,饱满的麦粒源源不断地被送进了运输车。望着今年的好收成,浩淼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姚运淼难掩丰收的喜悦。

  “本社现有收割机10台,作业范围覆盖5个自然村,可以根据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灵活调配。早晨7点到晚上7点,驾驶员两班倒,努力做到合理安排,提高效率,给广大农户争取农时。两台收割机一天大概收割200多亩,预计五天完成夏收工作。”姚运淼向记者介绍。

  同时,为了确保小麦安全收割,镇农业服务站抽调精干力量,分布在各乡镇田间地头,强化服务保障,指导农民群众抢收抢打,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禁烧政策,确保麦收期间防火安全。

  据介绍,眼下息陬镇3万余亩小麦已陆续进入收割期。截至目前,全镇小麦已收割1.5万亩,任务过半,亩均单产超过1200斤,再创新高。预计将于本月10日左右结束,使用机械137余台,将极大的节省人力,麦收基本实现机械化。

  (通讯员 刘新红 李岩 孔雅玮)

 
上一篇:郯城县马头镇:移风易俗进万家
下一篇:又是一年丰收季,农业服务麦收忙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