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三农 > 正文

铜石镇为全镇上万亩小麦引来“源头活水”

2023-04-04 10:01:2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这水来的真及时,眼瞅着麦苗旱得低下了头,昨晚我和老伴还在为麦苗浇不上水而着急呢,没想到今天一大早水就已经放到田里了”。平邑县铜石镇锅泉村村民站在田头激动地说。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受持续干旱天气影响,铜石镇各村出现不同程度的旱情,老百姓看着田地里急需灌溉的小麦幼苗,却苦于没有水源,只能干着急。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守好粮食安全底线,镇农业站未雨绸缪,靠前谋划,经过前期大量的筹备工作,于3月30日上午,为全镇上万亩小麦引来“源头活水”。在西皋村附近的麦田里,村民正在疏通渠道,为自家麦田进行引水灌溉。翠绿的麦苗在春风中畅饮“返青水”,看着麦苗得到水的滋养而变得生机勃勃,村民们露出了阳光朴实的笑容。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铜石镇将进一步做好惠民生、暖民心、强信心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们必能凝聚人心、汇聚众力、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上一篇:山东淄川:富硒樱桃富农家
下一篇:郯城:“私人定制”让特殊人群走出家门看“风景”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