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沂水县司法局三举措提升村(社区) 法律顾问工作实效

2020-05-22 14:27:5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自我县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开展以来,沂水县司法局采取三结合措施全面推进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提升法律顾问工作实效,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法律服务。

  一是与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相结合。法律顾问参与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帮助村(社区)制定切实可行的村规民约,审查各类合同,开展法律讲座以案释法,利用微信建立各村(社区)“法律顾问在您身边”群,线上线下普及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引导群众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提升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实效。

  二是与人民调解工作相结合。法律顾问参与人民调解工作,在调解的过程中积极解答当事人的法律疑惑,促进依法调解,增强村(社区)人民调解员的法律水平、调解技能,提高人民调解的权威性和调解协议的公信力。今年以来,法律顾问共参与化解矛盾纠纷21件。

  三是与法律援助工作相结合。法律顾问参与法律援助工作,向低保、残疾、低收入、老年人群发放法律援助联系卡,当他们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第一时间介入,进行纠纷调解、心理疏导、提供法律建议,简化法律援助程序,最大限度地维护援助对象的合法权益。今年以来,共为贫困户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件。(刘萍)
 
上一篇:山东·沂水(夏蔚)网络樱桃节开播
下一篇:郯城交警为开学学生雨中坚守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