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沂市高新区:全面加强档案规范化精准化管理

2020-05-22 14:30:4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管理,为纪检监察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档案服务与支持,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立足“三个抓实”,提升档案管理规范化、精准化水平。今年以来,分门别类全面梳理建立文书、审查、审理、巡察、信访、廉政档案等6大类档案800余盒,全力打造纪检监察档案工作新格局。

  抓实阵地建设,督促硬件提升。对档案室实行精细化管理,制定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优化档案室保存环境,配备了灭火器,定期做好防火、防盗、防水、防潮、防有害生物等安全检查,保证档案室管理安全,努力实现档案管理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

  抓实档案制度,督促软件提升。修订、完善了档案管理制度,涵盖档案立卷归档制度、档案保管制度、档案借阅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在完善制度的基础上,又建立了“两表”,即借阅档案审批表、查阅档案审批表,确保了档案管理工作有章可循、有序操作。

  抓实档案管理,督促标准提升。按照“应归尽归”的原则以及“六个统一”的要求的标准对2019年各个科室资料进行整理规范,建立电子台账,提高档案查阅速度和效率,最大限度的发挥好档案信息资源的作用。(赵永镔)
 
上一篇:梁山县质监站抓实建筑工程质量监管
下一篇:山东·沂水(夏蔚)网络樱桃节开播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