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市县 > 正文

临沭:加强生活污水治理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1-03-30 10:42:41  |  来源:临沂文明网  |  作者:  字号: T   T
 

  店头镇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加大环保宣传的同时,紧盯农村生活污水整治,合理规划建设污水处理设施,实现农村污水进站,净水入河,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该镇紧密结合实际情况,针对人员密集的村居、社区,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合理规划选址,高标准配备污水处理设备,有效解决以前农村生活污水直排的现象。目前,已完成建设3处,解决生活污水直排村居10个,直接受益人口1.6万人。同时,已有13个村居提交了建设方案,将于近期动工建设。

  提高设备运行维护。对各污水处理站点,实行村居直管和专人专管的方式,对污水处理设备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并聘请专业机构对设备设施定期进行检测更新,让污水设备全面高效运转,切实解决群众生活污水的困扰,还群众一汪净水。

  建立长效监管机制。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情况纳入村居考核,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对设备检查维护不到位,问题发现不及时的村居,扣除相应分值,充分实现监管有章可循,奖惩有据可依。(伏明广 季艳飞)

 
上一篇:沂水县司法局:小小“联系卡” 服务群众零距离
下一篇:临沂市罗庄区:750余名城管环卫“以雪为令”战风雪斗严寒全力保畅通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