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滕州市滨湖镇人大:多措并举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10-19 14:00:0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滕州市滨湖镇人大坚持监督工作与党委同向、与政府同力、与人民同心原则,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作为当前监督重点。通过事前深入调研提建议,事中跟踪督办促整改,助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开展。

  事前调研提建议。通过听取业务部门汇报、专业人士培训、群众问卷摸底等形式,吃透政策精神、掌握工作实质,审议工作方案,提出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选聘好普查员、普查指导员;发挥公安部门职能作用,做好前期户口梳理等合理化建议11条次。

  事中跟踪督办促整改。发挥人大监督职能作用,镇人大组织部分驻滨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参加“两员”培训,随察“两员”到村入户走访。针对“两员”调查摸底指标理解含混不清、业务不专和群众认识不清,不能积极配合等7项倾向性问题,督促业务部门分组再培训。同时,发挥村“两委”班子作用,强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微信群向村级转发“大国点名,没你不行”等宣传微信6000余条次。在全镇范围内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明白纸20000余份。通过线上线下全方位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知晓率和配合度,形成了人人认识人口普查意义,积极参与配合普查工作的浓厚氛围。

  截止目前,47个村已完成摸底调查工作,部门资料比对核查工作正在稳步向前推进。(张波、刘永久)
 
上一篇:梁山县黑虎庙镇多举措促进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
下一篇:郯城:入户摸底精准救助贫困大学生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