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奎文区潍州路街道立足为企服务实效 全力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

2021-08-20 10:04:13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全市服务企业发展工作开展以来,奎文区潍州路街道注重结合自身实际,抓主线、抓重点,突出问题解决,加强产业集聚,运用多种方式,落细落实服务企业各项举措,真正将问题解决好、产业培育好,全力开创幸福潍州经济发展新局面。

  做好问题收集。潍州路街道坚持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作为服务企业的关键,建立“日调度、周小结、月汇总”机制,及时调度收集20名服务企业专员在服务企业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逐一分类、建立台账,并纳入街道重点督查评价事项,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早发现、快解决、有成效”。目前,共有涉及企业发展、政策法规等72个问题纳入台账管理,已解决问题72个。

  突出问题解决。街道辖区内的山东兴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本土成长起来的互联网企业,在疫情防控局势好转后,公司业务迅速恢复增长,订单增量较快,人才不足的短板效应放大,亟需补充一批20-30岁的信息技术专业人才。街道服务专员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负责人细致沟通,详细掌握人才类型、相关待遇等问题细节,共同商定了举办线上招聘,利用现有政府服务资源就近招聘、提高人才吸引力的解决路径。最终,街道联合企业通过“潍州路发布”微信公众号发布招聘信息,成功招聘员工6名,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在服务企业的探索实践中,潍州路街道联合辖区内企业研发上线了“幸福潍州互联e家”微信小程序,小程序的推广和使用,使传统楼宇企业相对单一的各自发展,逐渐改变成楼宇企业邻里经济的活跃状态,从而架起政府与企业、同一楼宇内企业之间信息和业务沟通的一座桥梁。

  下一步,潍州路街道将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效能,充分发挥协调职能作用,积极收集企业诉求,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全力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

  通讯员 芦鑫

 
上一篇:界河镇人大助力开展《滕州市市民文明行为20条》宣传活动
下一篇:奎文区潍州路街道“三个一”服务楼宇企业共赢发展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