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梁山县黑虎庙镇“十条重点工作线” 开创发展新局面

2022-02-24 14:47:3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针对新年各项任务目标的要求,黑虎庙镇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工作动员暨干部作风建设大会精神,结合县党代会、人代会目标要求和镇域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十条重点工作线,为进一步推进2022年各项重点工作的顺利开展,开创了良好局面。

  一是科学谋划,严格责任。通过召开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会议,认真总结2021年工作成效,问题不足,明确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在此基础上,党委书记亲自谋划,班子成员群策群力,明确2022年党的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国土环保、镇村建设、社会治理、民生保障、从严纪律“十条重点工作线”。

  二是分项展开,齐头并进。通过提高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双措并举,实现基层组织、精神文明双建合一,筑牢基础党建基石,树立农村文化新风;通过招商引资、项目带动、提升民营经济素质,有力地提升镇域经济发展综合实力;抓好城建项目建设,完善设施配套,整治环境卫生,加快城镇化建设步伐;加快农业产业化,完善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实现农业结构调整新突破;稳步推进民生保障工作,促进镇域内人口、经济、社会的持续协调发展;加大税源监控力度,强化税收征管力度,为各项事业的开展提供强大的财力保障;深入开展“平安黑虎庙”建设活动,进一步加强村级安全网络建设,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三是定期调度,一线作战。每条重点工作都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思路、实施路径和计划目标,镇党委政府严格按照“十条重点工作线”的时间节点、进度要求,实行一周一调度、一月一督查、一季一讲评,严格贯彻“一线工作法”,每周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各条工作线牵头责任人汇报工作进展,深入项目现场实地督查调度,把工作推进落细落实。

  四是查找不足,补齐短板。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和责任清单,逐一进行分析研判,逐一研究整改措施,真正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矛盾在一线解决、工作在一线推动、形象在一线树立。同时为了让 “十条重点工作线”任务落实到位,制定了“每日工作提醒”“重点工作每日通报”制度,要求镇机关干部增强一线工作自觉、改进一线工作方式、突出一线工作重点、总结一线工作经验。镇党政办跟踪督导工作进度,每项工作都确保有部署、有落实、有回复。此举不仅破解了现实工作中的难题,提高了工作效率,更加激发了干部职工的干劲,全镇上下“事争一流 唯旗是夺”的氛围愈加浓厚。

  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黑虎庙镇将紧跟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十条重点工作线”为抓手,创新突破,聚力攻坚。2022年,全镇干部职工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调整工作状态,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强化责任意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创新实干,埋头苦干,为全力开创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加快推进“美丽幸福新梁山”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尧)
 
上一篇:沂水县龙家圈街道开展春季全民阅读季活动
下一篇:沂水县诸葛镇打造雪茄庄园促进乡村振兴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