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济宁市梁山县黑虎庙镇“四个常态化” 长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2-03-10 17:44:0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建设美丽宜居乡村,黑虎庙镇按照全县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四个常态化”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治理。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常态化。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该镇结合实际,成立以镇党委书记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订《黑虎庙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方案》,细化分管领导、包村干部、村支部书记、保洁员、网格员责任清单,明确行动目标和工作措施,形成了党委领导、支部组织、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多级互动工作格局,推进人居环境长效治理。

  广泛营造宣传氛围,宣传引导常态化。通过村广播、悬挂宣传条幅、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广泛宣传开展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意义和重大作用,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发动村民群众共同积极参与,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实效提供了坚强保障。

  强化督导检查考核,工作推进常态化。充分动员镇村干部、党员、保洁员、志愿者等力量,组织挖掘机、垃圾运输车、洒水车等清运工具对村内道路两侧的杂物垃圾、柴草秸秆、残垣断壁、坑塘沟渠进行定期清理,实现人居环境整治由短期突击向常态管理转变。成立人居环境督导检查组,不定期到各村现场督导检查,围绕发现问题,责令限期整改;通过村比村、户比户、干部比干部,充分激发大家的内生动力。

  完善长效规范管理,建立机制常态化。为推动环境整治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开展,各村将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内容纳入村规民约,全镇18个村建立“党员干部联系户”制度,带动亲属、本家、朋友率先开展整治。同时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志服务队每天协助村干部进行巡逻,对房前屋后、庭院卫生整治较好的群众进行广泛宣传表扬,充分提升群众精神面貌和村容村貌,唤醒群众参与意识,全面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的良好工作格局,为持续巩固人居环境整治成果提供了坚实基础。(张尧)
 
上一篇:沂水县诸葛镇“中介超市”便捷服务群众
下一篇:沂水县龙家圈街道开展春季全民阅读季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