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滕州市滨湖镇开展丰富多彩重阳节敬老活动

2022-10-21 16:34:14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九九重阳,今又重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尊老、敬老、爱老”浓厚氛围。10月4日,滕州市滨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敬老活动,让老年人过一个祥和幸福的老年节。

  在中心敬老院,滨湖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卫生院、民政服务岗、人大办、派出所等单位志愿者,为老人进行心电图、腹部B超、血压、血糖等项目检查,对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进行专业评估,有针对性的制定老年人日常保健、康复教育指导,让健康与老人相伴。

  在东古村“一家亲”老年幸福食堂里,20余位老人齐聚一堂,欢声笑语过重阳,志愿者们为老年人准备了精致的节日蛋糕和丰富的节日午餐。一块块饱含着节日祝福的蛋糕,由志愿者们送到老人面前,幸福的笑容爬满老人脸庞。

  在南陈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隆重表彰了一批爱老敬老慈善模范,感谢他们在“为老”服务中的杰出贡献和爱心奉献。志愿者们不仅为每位老人准备了贴心节日礼品,同时,还为他们奉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柳琴戏《新编三代人》《王三姐挖菜》、豫剧《穆桂英挂帅》等精彩选段,老人们是百听不厌,生动精彩的表演让老人笑声不断、掌声不断,幸福满满。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行知·星动营”实践点,老人们一边欣赏着精彩的节目表演,一边品尝着可口的饭菜,聊一聊家里的变化,夸一夸孩子们的孝顺,说一说幸福的生活,其乐融融的欢度重阳佳节。

  2022年以来,滕州市滨湖镇高度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把尊老、爱老、敬老、护老等“为老”服务,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一个重要抓手,推出“情暖夕阳红”服务项目,打造南陈村“乡亲相爱”、东古村“幸福食堂”、七所楼村“贴心老黄”、田桥村“‘田’心服务”等服务品牌,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孝道美德,让“孝老敬亲”,成为“家风”、“村风”“乡风”,吹满“和谐”之风。(张波、刘陵瑞)

 
上一篇:沂水黄山铺镇:政务服务“三化”建设助推民生服务
下一篇:龙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青年文明号”专家义诊进社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