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乡镇 > 正文

桓台县马桥镇罗家村:打造“豆腐文化”最美工坊

2023-12-13 10:23:2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在桓台县马桥镇罗家村豆腐加工车间,师傅们正在忙碌着生产豆腐。磨浆、过滤、煮浆、点浆、压制......每一道工序,师傅们都熟练掌握,工作起来得心应手。其中,点浆是罗家豆腐制作过程中最为独特的技艺。

  桓台县马桥镇罗家村党支部书记 马同亮: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用我们这种酸浆点豆腐,咱们的酸浆是用这种豆腐沥下来的浆水自然发酵而成的。

  罗家村是远近有名的“豆腐村”。近年来,罗家村积极传承百年豆腐工艺,引入现代化豆制品生产线,着力打造“罗家酸浆豆腐”品牌,让传统豆腐制作工艺焕发新生机。

  桓台县马桥镇罗家村党支部书记 马同亮:通过党建引领、村企共建,为周边企业实现了规模配送,有力提高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豆腐小产业,就业大民生。下一步,罗家村将依托传统豆腐制作技艺,延伸发展豆制品深加工产业,带动更多的村民就业,努力建设“豆腐文化”最美工坊。

  (桓台融媒记者 王波 报道)

 
上一篇:济宁市任城区李营街道:“黄河大集”年味浓 乡土文化润心灵
下一篇:莒县长岭镇:以精细化管理擦亮小城镇底色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23年冬日拔河比赛活动
平邑县街道六小开展20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幼儿园举办“秋收冬藏”趣味亲子运动会
薛城区临城实验小学幼
鲍沟镇举办黄河大集文化进万家古会民俗文化节
鲍沟镇举办黄河大集文
郯城:红“枫”景这边独好
郯城:红“枫”景这边独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