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合肥线下青春助农展销会,助力高原农产品销售

2020-05-18 10:37:0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山川海拔不阻爱,合肥市民与格尔木农牧民心连心。5月10日,一场由格尔木市工业商务科技和信息化局主办,慧诚电商承办跨越距离与海拔的助农扶贫展销会,在合肥市高新区奥特莱斯举办。来自青海格尔木的高原特色农产品吸引了大批合肥市民前来围观购买。据本次展销会承办方慧诚电商负责人程经理介绍:“5月10号母亲节当天,青海格尔木高原农产品线上线下销量喜人!咱们合肥市民很给力!”

  2020青海格尔木助农扶贫合肥行

  助农扶贫展销会,现场展销的格尔木市农特产品有红黑枸杞、枸杞沙棘原浆、黑枸杞泡腾片、藜麦、藏红花等共计15种。所有展销会销售的农特产品,也都是青海格尔木助农扶贫产品。

  “青海格尔木农牧民以种养枸杞、藜麦、青稞、牛羊等为生,这也是他们为数不多的收入渠道。但是高海拔、地广人稀、交通不便,令格尔木农牧民种养的农产品难以接近市场。”程经理介绍到,“为了帮助格尔木农牧民的农产品实现销售转化,我们就把当地农产品运往合肥等东部城市来销售,东部城市消费能力更强一些。”

  现场展销的格尔木农产品

  据悉,格尔木助农扶贫合肥展销会,由格尔木市工业商务科技和信息化局、格尔木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牵头主办。本次格尔木助农扶贫合肥展销会,也是格尔木市“电商企业+合作社+农户”扶贫模式一次具体呈现。本次展销会也得到了合肥市高新区团工委、高新区青年企业家协会(青年商会)大力支持。

  这种“电商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扶贫模式,格尔木市工业商务科技和信息化局联合慧诚电商已于2020年多次举行。例如,今年3月在京东平台发起的格尔木枸杞沙棘原浆扶贫众筹,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在众筹成功后,格尔木市委常委、副市长徐潇鹤也亲临现场为参与扶贫众筹的10户贫困家庭发放分红物资。

  电商企业是格尔木助农扶贫的关键一环。本次展销中,承办方慧诚电商利用自己在青海格尔木和安徽合肥两地的资源,通过收购的格尔木农牧民初级农产品、电商售后分红等方式,实现助农扶农的目标。据悉,格尔木助农扶贫展销会5月份在合肥要举办两场,第二场活动将于5月12日在合肥市高新区创新产业园园区举办。

  合肥市民咨询购买格尔木农产品

  “这是格尔木的枸杞?真大!买点给家人补补应该挺不错!”现场气氛来看,合肥市民对格尔木助农特色产品是十分欢迎的。平时合肥市民很少能够见到如此多的高原农特产品,此次见到远道而来的格尔木助农产品,大家都觉得挺新鲜。助农展销会现场,还有不少试吃产品,品尝过美味的格尔木特产后,合肥市民纷纷购买。“比芝麻大一些,有类似坚果的清香味,软糯Q弹,很好吃”,在试吃展台上第一次品尝到格尔木的特色黎麦后,合肥市民刘小姐立即买了四袋。

  而且现场售卖的枸杞、藜麦等产品品质上乘、口感优良,激发了合肥市民的“购买欲”,现场展销的枸杞等产品等很快就销售一空。部分没有买到枸杞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关注了格尔木市政府授权经营的网络店铺,进行线上购买。

  展销会助农直播中

  并且,格尔木农特产品线上店铺,还在展销会现场开通了线上直播,通过直播让网友关注格尔木助农扶贫展销会,网友线上下单支持格尔木农特产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广产品也是此次活动的亮点之一。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扶贫助农,可以大大帮助格尔木农牧民拓宽销售渠道,实现销售转化,增收。

  现场合肥市民李先生说:“以前总是看电视新闻上说脱贫攻坚,消费扶贫之类的,但是自己却从来也没有参与过。今天在活动现场,有机会参与进来,能够帮助到青海格尔木的农牧民,既买到了实惠的好产品,又让自己的心里热腾腾的。”

 
上一篇:巨野县公证处全程参与公共租赁房摇号配租监督活动
下一篇:广东宜传拍卖行|网上拍卖:“古今文物01期集珍” 拍卖公告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