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防疫情 讲卫生 爱环境,这个企业三个文明齐步走

2020-07-03 11:24:46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公司工会下发关于开展“文明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的通知以来,招金金合工会严格遵循“文明卫生综合整治”与“疫情防控、TOPS管理、五优竞赛、文明单位创建、个人卫生习惯”五个相结合的原则,通过“制定专门文件,创新工作方式,升级管控方法”等举措,伴随日常点面的渗透带动,使企业文明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成果。

  思想重视、宣传到位。活动开展以来,该企业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需要,创办了《招金金合文明卫生环境工作通报》。利用内部“党政工团妇”钉钉群,横向选树典型,纵向推广经验,进行文明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的开展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大力宣贯文明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开展的意义和目的。有效调动了全员参与的积极性和覆盖性。

  全员参与、氛围浓厚。综合办作为文明卫生综合整治牵头科室,每天对于群内各部门员工日常发送的各类卫生清理的图片和视频进行回复,做到了凡有响声,必有回声的交流互动。群内每天发送的各类卫生清理图片由起初的几十张逐步逐步增加到200张左右,清理卫生图片发送展示覆盖了全公司各条线各区域。迅速营造了“人人讲卫生,卫生为人人”的浓厚活动开展氛围。

  人文关怀、形式多样。自文明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综合办主任在检查过程中,认真发掘并记录了一批先进人物事迹。如保卫人员跳入粪坑疏通管道、驾驶员主动请缨参加公厕清理、后勤人员徒手钢球擦蹲便器等,以群内发送红包、赠送消夏西瓜、单独沟通等方式,让员工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情暖关怀。

  模范带头、养成习惯。综合办作为文明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牵头部门,全员以身作则。从主任到员工连续多日靠在单位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头进行捡拾厂区垃圾。并且在日常巡视各部门卫生区域过程中,养成了随时清理保持的工作习惯,起到了牵头科室的模范带头作用。

  及时评比、严格考核。该企业坚持以结果为导向,实行文明卫生流动红旗每月评选,由各部门卫管员每月集中统一对“生产工作场所、生活公用场所、卫生死角清理、日常卫生保持、员工个人卫生”五大版块进行严格检查。并由“四大职能参与部门评分占比60%和参评部门评分占比40%”的计票办法。对公开评选的文明卫生流动红旗车间(科室)进行当场公开授旗。在激励崇尚荣誉获得感的同时,给予专项奖励,对后进部门实行五优竞赛环境优美版块月份绩效考核。

  文明卫生综合整治活动开展以来,该企业通过各类有效清理整顿,使生产区域设备整洁,物资规范。生活区域整洁明亮,舒适温馨。办公区域规范明了,井然有序。整体文明卫生环境得到硬核提升。下一步,该企业将继续将文明卫生综合整治活动纳入日常管控常态,为全面打牢疫情防控环境卫生基础和助推五优竞赛版块建设而努力!(崔鹏飞 李小康)

 
上一篇:临商银行罗庄中支组织开展2020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
下一篇: 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主题活动别样“红”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