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郓城:用工业化思维谋划农业 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2020-12-24 10:17:5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郓城县从供给端发力,进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农业种植上以高质量发展为根本,发挥农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作用,加快构建农业创新链、供应链、价值链、产业链,实现了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近期,结合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落实县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精神,郓城县张营街道的主要领导干部走进正在建设的恒天然大型蔬菜基地,就基地建设中出现的有关问题、加快进度等现场办公。

  与占地将近一千亩的恒天然大棚蔬菜基地一样,今年张营街道农业现代化基地如雨后春笋般纷纷落地。大型蔬菜基地井喷式落户到张营街道,迅速改变了这个街道传统农业“四平八稳”的原有状况,“订单+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新经营模式,把农业生产中零散的土地、人力等资源整合起来,新型经营主体挑起了现代农业发展的“大梁”。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张营街道快速改变的大农业现状,既得益于这个街道发展农业的天时地利人和,更得益于他们用工业思维发展农业。

  郓城县通过加大政策扶持这个天时,立足交通这个地利,依靠干群同心、企业和农民一条心这个人和,举全县之力,按照以商招商、以农引农这个工业化理念,狠抓农业产业化经营,工厂化、基地化、流水线化的农业,让数以万计的农民尝到了“甜头”,更让郓城县的现代农业生机勃勃、累累硕果,探索出了一条现代农业改革发展的道路,坚定了全县人民实现“乡村振兴”的信心。

 
上一篇:天泰集团与平安不动产全面战略合作,携手促进长期发展
下一篇:沂南县铜井镇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 推动全镇安全工作提档晋级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