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2021-05-20 09:21:18  |  来源:博兴县市场监督管理  |  作者:  字号: T   T
 

  近日,围绕今年世界计量日“测量守护健康”主题,博兴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和专业技术人员走进医疗卫生机构、加油(气)站、集贸市场、眼镜制配场所,开展了“5.20世界计量日”系列宣传活动。

  进医疗卫生机构,开展医疗机构计量监督检查,让老百姓放心就医。检查了医院计量管理制度、计量器具管理台账、周期检定计划以及强制检定、非强制检定计量器具检定(校准)、是否建立医疗计量管理制度等工作情况。

  进加油(气)站,开展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让老百姓放心加油。查看了加油机检定证书是否在检定周期内,是否贴有强检标志,加油机档案是否齐全,是否存在使用检定不合格加油机行为;重点检查了加油机铅封是否完好,主板有无私自拆装痕迹、有无计量作弊行为,以及是否启用了防作弊激活装置,确保加油站在用加油机计量准确。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要选择贴有绿色标签的加油机去加油。

  进集贸市场,开展集贸市场计量专项执法检查,让老百姓买放心菜。重点检查了在用衡器是否依法进行了计量检定或是否存在检定超周期使用;是否设置公平秤以及公平秤设置是否方便消费者复核使用,设置是否合理;当场称重零售商品的,是否按实际值进行结算,是否存在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

  进眼镜制配场所,开展眼镜制配场所专项监督检查,让老百姓戴放心镜。重点检查了在用的验光仪、焦度计、验光镜片组等计量器具是否依法申请了强制检定,查是否存在检定超周期使用;配备的计量器具是否符合相应要求,是否具有制造计量器具许可证标志、编号、产品合格证,是否建立了相应的计量管理制度。

  开展宣传活动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8人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检查医疗机构2家,加油(气)站3家,集贸市场2家,眼镜制配场所2家。共发现6台件未检计量器具,已告知如何申请检定,对不符合要求的情况提出了改进要求。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真正让群众走近计量、了解计量,让群众切切实实地受益。(通讯员:陈菊)

 
上一篇:“产自临沂”优质农产品走进 长三角(杭州)推介活动举行
下一篇:淄博经开区:加快全域公园建设 打造南部生态新城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