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沂水县:强化数字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 让退役军人一次办好

2021-11-10 15:09:5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退役军人保障法》实施以来,山东省沂水县高度重视退役军人档案管理工作,先行先试、破难前行,实现全县退役军人档案规范化管理,并搭建了档案信息化管理平台,使广大退役军人在落实相关政策时,能够及时、便捷、精准地调取和使用档案资料,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腿,让退役军人少跑腿”的全面信息化,确保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提质增效。

  一是档案整理标准规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县人武部、县档案局、财政局共同研究探索了“六步工作法”,将全县3.1万余份退役军人原始档案逐份整理、扫描、装订、归档,并全部录入电子数据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全县退役军人档案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

  二是档案管理专业统一。沂水县将整理好的原始档案移交县档案局统一进行专业化管理,退役军人事务局和各乡镇服务站留存电子档案。在使用原始档案时,由档案局统一调取复印相关材料并加盖证明,从源头预防了档案损毁、丢失、泄密、擅自复制等行为发生。

  三是档案运用精准高效。一键调取,精准高效。退役军人申请评残、带病回乡等业务时,工作人员可以直接通过档案管理系统访问原始档案数据库,一键调取其原始档案信息进行核对,待合格后将申请材料录入上报。通过系统一键调取原始档案信息,一改以往的各类申报业务“调档难”、“阅卷难”问题,为退役军人安置、带病回乡、伤残评定工作提供快捷高效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退役军人少跑腿”。
 
上一篇:来自山水化隆的礼物
下一篇:山东省首个光伏发电+健康照明项目在罗庄落地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