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东营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部抓实春节前交通和防疫执法

2022-01-24 17:30:40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从1月21日开始,东营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部精心安排部署,严密布控,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执法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严密到位,为市民营造有序、畅通、安全、绿色、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综合执法部清醒地认识当前道路交通和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加强执法人员的思想认识教育,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形势教育,让他们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抓好当前道路交通和疫情防控工作工作中来,履职尽责,增强责任感。

  二是强化重点区域治理。认真落实东营市春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的有关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春节期间开发区的交通规律,以容易发生拥堵的路段、人员密集区列为重点区域,提前研判落实执法力量部署,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执法工作有力有效地推进。

  三是强化执法管控措施。采取加强智能交通监控、核心地带执守、重点区域巡逻相结合的有力措施,强化全区道路交通和防疫的综合调控,适时开展交通管制,全力以赴确保全区安全畅通和疫情防控到位。

  四是强化货运车辆检查。在进出开发区的重要路口设卡,对重型货运车辆和驾驶人安全管理台账、车辆维修经营台账、车辆机械性能等进行了逐一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给予纠正,杜绝车辆“带病上路”。同时,在设卡地点配备红外测温仪,提醒驾驶人员主动佩戴好口罩,自觉做好体温测量,确保行驶过程中的出行安全和防疫安全。

  五是强化部门联动协作。综合执法部坚持与开发区内企事业单位联手,严格落实各自的属地管理责任,共同建立联动机制和应急指挥机制,确保及时处理突发事件,避免发生大面积、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同时,注重文明、规范执法,对轻微违法行为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保畅为先原则,体现了执法队伍的优良形象。

  作者姓名:盖成龙

 
上一篇: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前往平阴县大荆山村走访慰问困难家庭,送上新春温暖
下一篇:临沭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卫工人吴霞兴荣获省市两项殊荣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