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费县:工矿行业开展“大手拉小手 安全共提升”活动

2022-03-16 09:07:17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为进一步提升工矿企业安全生产管理能力,探索“行业管理、企业互助”的安全管理模式,充分发挥专家、安全总监的专业力量,近期,费县应急局组织工矿行业10名安全总监开展了工矿企业工作联盟“大手拉小手安全共提升”活动。

  座谈交流,集思广益。2月23日,费县应急局组织费县中粮油脂工业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安全总监召开交流座谈会。会上,各企业安全总监介绍了本单位基本情况、安全生产状况及重点工作,交流了安全管理经验和方法,以及对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或建议。随后,重点安排本次活动目的和内容,在“开工第一课、主体责任、两个清单、一册一卡、全要素评价”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方位了解,要求充分发挥企业安全管理示范作用,积极发挥安全总监的技术力量,相互学习,共同提升。

  交流检查,同频共进。24日-25日,县应急局组织4个交流检查组,每组2-3名安全总监随机抽取18家企业开展交流检查活动。各企业安全总监充分发挥安全管理的经验优势和技术力量,从员工培训到主体责任落实,从隐患排查分级整治到风险管控措施落实,从全要素安全评价到双体系、安全标准化等工作的融合运行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细致的交流,同时通过现场指导教学的形式,促进企业提升现场安全管理水平。

  认真总结,共同提升。本次活动,县局、安全总监以及参与企业共排查交流安全生产管理工作150余项,主要集中在“教育培训、主体责任清单制定及落实、特殊作业和相关方管理、安全标准化和双体系以及全要素评价融合运行”等几个方面。参与活动的各总监和企业对本次“大手拉小手安全共提升”活动充分认可。通过本次互动检查,企业对自身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积极借鉴其他企业的管理经验,努力补齐补足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方面短板,为企业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奠定良好基础。

  下一步,县应急局将按照“互助共建、共同提升、共赢安全”的思路,充分发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联盟作用,引导企业主动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推动企业安全发展。

  (王兆军 张可)

 
上一篇:邮储银行潍坊分行:疫情防控不放松,金融服务不止步
下一篇:淄博高新区应急管理中心:巾帼巧手学花艺 喜迎“三·八妇女节”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