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基于客户视角 深化供电服务流程再造创最优营商环境

2022-06-27 10:09:48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以实现供电服务与客户体验同步提升为目标,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从“用上电、用好电、不停电”三个维度关注客户感知、洞察客户需求、分析客户行为。深入分析供电服务流程中的梗阻点,梳理畅通“零证办”“一链办”“全流程管控”“接入受限改造”等流程,深化流程再造,不断提升客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一)用上电,持续提升办电效率。

  畅通政企协同、内部管理、业扩全流程管控流程。一是建立与政府、企业、园区常态沟通机制和项目落地会商机制,早介入早谋划,提前布局电网。二是每月召开重点、受限项目内部协调会,每周召开营商环境周例会,一事一议专题解决关键环节的关键问题,不因公司设备状况造成客户办电梗阻。三是配套工程实物全足额储备,紧急工程带电作业“抢修式”批复并接入,客户接入明显提速。

  用好电,持续提升用电体验。

  以降低用能成本和提升能效服务为目标,常态化推进“用能分析进企业”。聚焦为客户创造价值,精准对接客户需求,实施差异化精致服务,实现从“满足需求”到“创造需求”转变,为客户提供“先于所需、高于所期”的增值服务。

  一是实施差异化服务。为不同需求的客户针对性提供能源托管、电能替代、设备代维、闲置可用屋顶光伏电站建设“一条龙”服务,客户用电更经济。二是实施精致化服务。加快推动5G基站转改直攻坚建设,拓展充电桩布点,客户用电更便捷。加大代理购电政策和光伏补贴发放政策宣贯告知,为两部制电价客户提供基本电费最优计费方式指导,客户用电更明白。提供免费预防性试验和电气设备操作培训,客户用电更安全。

  不停电,持续提升供电质量。

  坚持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提高故障恢复、能带不停、应急处置三个能力,强化智能化、数字化技术在电网的应用,营配联动高效监测、处置故障停电。加快带电作业和环网转带能力提升,力争2-3年逐步取消计划停电,力争“十四五”实现全网域不停电。

  (作者:国网高青县供电公司营销部)

 
上一篇:强化责任担当 当好第一责任人
下一篇:高密市2022“惠动凤城”消费年|中骏世界城·高密首店万达影城进场仪式隆重召开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