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资讯频道 > 综合 > 正文

中建筑港测量团队:把简单做到极致就是不简单

2022-11-08 11:25:4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10月25日一早,中建筑港集团淄川生物医药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测量队员们接到测量任务,便扛起测量仪器来到工地基坑边上,开始了对主体结构施工的放样工作,为施工提供依据,便于快速推动现场施工的正常进行。测量员王天宇正全神贯注地盯着全站仪屏幕,测量数据记录完毕后,他拿起对讲机向同事强调:“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测量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咱们一定不要出现错误”。

图片1.png

  这支测量团队的队员们业务能力强、专业技术精、工作作风硬。“老师傅”田雨想在前、干在先,敢打敢拼,工作之余还考取了助理试验检测师资格证书两项,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一项。“中坚力量”王天宇遇困不避,始终以新技术、新工艺为追求目标。“年轻一代”徐康宁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勤学苦练、快速成长。从使用水准仪进行四等水准布设控制网到GPS的使用与CASS进行土石方工程量计算,再到全站仪施工放样及导线的布设,他们坚持于毫厘间“计较”。

  汗水浇灌,必有收获。在连续两届的山东省“技能兴鲁”职业技能大赛山东省住建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比赛中,中建筑港代表队连续两年荣膺大赛团体一等奖,并于2021年获施工放样和二等水准测量两个单项优胜奖,于2022年获数字测图及施工放样两个单项优胜奖。王天宇赛后说:“都以为测量简单,但对我们来说测量工作不简单。把简单做到极致、做到完美,可不简单!”王天宇曾获该竞赛2021年度施工放样和二等水准测量的单项第一名,并于2021年获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第四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工程测量员赛项全国总决赛优胜选手。

图片2.png

  施工测量是一项专业性很强的技术活,不仅要求测量人员要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和高度的责任感,还要有强悍的体魄和吃苦耐劳的精神。淄川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A3、A4厂房的工程设计复杂、施工难度大、精度要求高,在测量工作方面既无经验可循,也无技术积淀。为此,田雨、王天宇、徐康宁等青年骨干组成测量技术攻关组,连续加班加点编制测量方案,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技术要点都被纳入其中。面对新标准、新要求,大家在摸索中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田雨介绍说:“为完成好这项任务,我们追黎明、守落日,白天做好测量外业,晚上做好测量内业。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仅用2天就完成了测量任务。”工程开工以来,他们无畏风雨、“锱铢必较”,将足迹踏遍项目所在的每一段路基、每一座结构物、每一寸路面,更将它们装进自己的心里,靠着过硬的责任心和精湛的技艺,所有测量工作均准时、准确完成,无一疏漏。项目的测量工作也获得了业主监理的一致好评。

图片3.png

  建筑施工技术的更新发展,要求测量员在提升现有技能的同时,更要紧跟时代脚步,不断学习新技术、开拓新领域。依托中建筑港淄川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青年技术骨干组建的这支测量团队,通过应用BIM技术、三维激光扫描技术及4D技术、变形色谱云图等创新创效手段,突破了以往现场施工测量的老旧模式,构建了精密度高、实用性强、复制性高的技术体系。不仅能够高效率的完成现场测量作业,还能让工程师、业主、管理人员直观简洁的查看建筑单体测量精度和基坑沉降变形等情况,填补了产业园在此类项目上的测量技术空白。他们不分昼夜、不畏风雨、精确唯先,在35天时间内,完成了12间厂房、15条道路的测量工作,以及所有土石方测量工作,累计测量面积达150000平方米,为项目建设提供了精准高效的测量技术支撑,保障了工程的高质量施工。

图片4.png

  这支测量团队于毫厘之间不断精进,在微末之中坚持提升,沉稳对准每一个目标,精心丈量每一寸土地,他们以精诚团结的合作精神完成了一项又一项任务,以青春和汗水印证了“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未来,他们也将继续以精益求精、实事求是的工匠精神,一步一个脚印踏实走下去。(通讯员:刘洪玲赵家宁)

 
上一篇:枣庄市市中区龙山路街道路域环境整治持续发力
下一篇:水电气暖信联办 客户早日“用上电”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