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资讯 > 正文

厨房场景变革 刺激厨电产品高端化提速

2021-12-23 13:54:5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杂乱和油腻,这是人们对于厨房场景的传统印象,但随着科技的演变,厨电产品不断推陈出新,不仅技术和功能越来越创新,设计和结构也越来越时尚,厨电产品高端化趋势明显加速,改变着人们对于厨房的认知。

  也许很多人对于厨房场景“脏、乱、差”的印象已经固定成型,但这不一定代表着厨房场景的本来面目,并且它正在迎来新的改变。对于当今消费者而言,厨电产品已从过去满足基本型的功能需要,升级为打造理想生活场景的重要家电产品,与生活品质息息相关,对于厨电产品的要求也愈加严格。

  严格的要求之下,对于厨电产品的考察更是360度全方位无死角:首先外观要时尚,要有符合厨房场景的气氛,不能落于俗套,又要颜值过关,还要与装修风格相称;其次结构要合理,要符合家装设计风格,尺寸与体积要与厨房场景匹配,最好适合融入嵌入式风格;第三,操作要简单,AI人工智能语言和智能大屏最好应有尽有,符合智能时代趋势;最后,清理起来要方便,材质要易清洁,甚至还有内部自清洁功能……等等。

  尽管要求比较多,但足以看出,消费者对于厨电产品的需求也走出了过去基本需求范围,有了更高的追求,而这也催生了厨电厂商对产品的升级和创新,促使厨电产品高端化进一步提速。

  在整体高端化的大趋势下,用户对于高端厨电产品的接受度稳步抬升,高端厨电产品和新兴厨电产品在整体市场上表现也更为突出。根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双十一(44-46W)新兴品类增长显著,其中洗碗机零售额10.8亿元,同比提升14%;嵌入式微蒸烤整体零售额6.0亿元,同比提升19%;集成灶零售额15.0亿元,同比提升55%。

  而在高端厨电产品陆续走进消费者厨房的同时,人们对于厨房场景的印象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油烟横生、物品杂乱到干净整洁,景然有序,健康、安全、舒适已经成为厨房场景的新主题,高端化和智能化也已成大势所趋。可以说,厨房场景正在从功能性和概念性上焕然一新。

  也许,在厨房场景这样翻天覆地的变化下,许多消费者显得有些不太适应,甚至是无所适从,但从对健康生活的追求上来看,厨电产品的高端化无疑是走在了消费升级的前列,并于消费者的厨房美学殊途同归。业界相信,在这场厨房场景的变革中,将会有更多消费者体验到现代厨房场景和高端厨电产品,见证厨电产品的多元化发展,并切身体会到一个道理:告别杂乱和油腻,在精致和整洁中,一样可以寻找到人家烟火气。(来源:百姓家电网)
 
上一篇:vivo S12 Pro正式发布 首次搭载京东方柔性OLED双曲面屏
下一篇:炊具市场发展的五大关注点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