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科技频道 > 家电资讯 > 正文

燃气壁挂炉夏季使用和保养攻略

2022-04-24 16:25:05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随着温度越来越高,生活热水需求的增多,壁挂炉作为一种家庭采暖设备,很多用户已经将壁挂炉切换到夏季卫浴模式,提供生活热水的功能。在使用壁挂炉卫浴模式时,不少人没有注意壁挂炉使用的方式,今天松哥带你了解下。

  开小水流启动壁挂炉

  壁挂炉开启夏季卫浴模式后,仍要保持壁挂炉与电、燃气的接通,以保证生活热水的正常供应。在使用生活热水时,可以先开小水流,等待壁挂炉启动至点火延时后,再根据需要调整水流大小。

  减少频繁的水龙头关启

  在洗澡的过程中,尽量减少水龙头的开关次数。由于家用热水水龙头控制着壁挂炉的点火装置,一旦打开家用热水水龙头,壁挂炉就会自动点火,锅炉会启动一次。首先这会影响部件的使用寿命。同时,当再次开启壁挂炉时,需要用更大的功率和更长的时间将水温加热到设定温度,无形中增加了燃气的消耗。

  1

  长期关闭壁挂炉要通电

  如果长期不用壁挂炉,在非采暖季不使用壁挂炉的热水功能,需要确保壁挂炉每月通电一次。每个月将壁挂炉电源开关打开一次,避免水泵锈死。

  定期清洗保养壁挂炉

  经过长期使用的采暖系统,系统中大量腐蚀残片就会聚集在锅炉及系统管道中。此外,由于个别地区的水质偏硬,壁挂炉经过长时间使用后个别水路部件会结水垢,大大降低了热传导效率。而使用小松鼠壁挂炉的用户不用担心,自带防垢功能,有效减缓水垢沉积,提高热效率。

  夏季使用壁挂炉时,如果水流量小,温度不升高,运行声音变大,壁挂炉不点火,这些问题大多是由于零件老化造成的、内部积碳结垢、烟道堵塞等情况引起的。定期维护检修可以避免大部分壁挂炉故障的发生,松哥建议每2个采暖季对壁挂炉采暖系统进行清洗维护一次。
 
上一篇:如何选购热水器
下一篇:OPPO举办K10系列超次元新品发布会,四款超值新品硬核炸场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