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旅游频道 > 景区动态 > 正文

翩若惊鸿的洛神湖

2021-10-11 11:13:31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时光清浅,忙碌的生活之余,远离城市的喧嚣,找一个有山有水的景点,将整个人放在大自然的怀里,享受这一刻的宁静安逸。

  洛神湖,像一颗明珠嵌在东阿,这块山水圣地,一砖一石都有故事,一花一草都有灵性。如果在闲暇时想要出游,东阿洛神湖是个理想的选择。

  翩若惊鸿的洛神湖

  洛神湖国家湿地公园地处聊城东阿县城西北处,也被称为曹植公园,因三国时期的东阿王曹植著名诗篇《洛神赋》而冠名。

  洛神湖公园湿地面积有156.8公顷,公园内地势多样,鱼鸟众多,植被丰富,是个游玩闲乐的好地方。

  洛神湖公园既有山也有水,其点睛之笔就在于药王山和洛神湖。东阿药王山,现为国家4A级景区。山上有药王庙,据记载康熙、乾隆南巡时曾多次来到东阿药王山并留下墨宝。因有“祈福祈寿求平安,请到东阿药王山”的说法,所以乾隆皇帝称药王山为“神山”。

  洛神湖拥有800亩水面,远远望去,洛神湖真像曹植描绘的一样,“翩若惊鸿,婉若游龙”。曹植梦中的洛神宛如“罗衣何飘飘,轻裾随风还。顾盼遗光彩,长啸气若兰”。洛神湖也像洛神一样,鹤立般地耸起轻盈的躯体,踏着充满花香的小道,走过草丛,凌波而来。

  在洛神湖南岸设有游船码头,在宽阔澄澈的湖面上,与家人或者朋友一起,泛舟赏景,清风徐来,水波不兴,这时会想要时间停下来,就这样享受美好幸福的时光。

  漫步在洛神湖公园中,看着这么一大片平静且碧蓝的湖水真是让人惊讶,放眼望去视野真开阔,天空衬着白云,把湖里的水、湖畔的景,映得淡浓,染得翠绿。

  洛神湖算不得大气磅礴,但却称得上静美。这幅或浪漫、或空灵的画,以简约的笔墨,清淡的神韵,勾勒出湖与山的清幽和谐。洛神湖里,自然会读出清扬婉兮的内涵。

  洛神湖就像洛神一样婀娜多姿、风情万种,让历史悠久的东阿锦上添花。这样的美,一下子便会勾起灵魂深处的期盼。这也许就是洛神湖的境界吧!

  这个秋日,不要辜负大好时光,遇见洛神湖,给秋天多一份美好的回忆。

 
上一篇:济南融创文旅城“创光宴灯光节”启幕
下一篇:济南石崮寨景区中秋期间推出多种优惠活动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