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齐鲁网首页 房产 汽车 用车 旅游 酒店 健康 教育 娱乐 时尚 科技 体育 生活 资讯 文化 财经
 
 首页 > 旅游频道 > 旅游资讯 > 正文

如果你想去北京“798”,可以先来青岛纺织谷打个卡!

2021-06-01 14:33:19  |  来源:  |  作者:  字号: T   T
 

  在北京游玩,“798艺术区”会成为很多年轻人的打卡必选。作为原国营798厂等电子工业的老厂区所在地,如今的798已经引起了国内外媒体和大众的广泛关注,成为了北京都市文化的新地标。

  而距离北京六百多公里之外的青岛,也有一处艺术气息浓郁的打卡地:青岛纺织谷。

  纺织谷入口处。

  青岛纺织谷位于市北区四流南路80号,是国棉五厂旧址,如今现在已经变成了艺术创业基地。进入纺织谷无需购买门票。

  从纺织谷正门进入,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座水塔。

  水塔。

  夏日,水塔上爬满了青藤,待到秋冬时期,青藤变为暗红色,便有一番风味。来纺织谷游玩的人总会选择在此处拍照留念。此水塔始建于1934年,塔高20余米。这是青岛市内仅存的历史最长的工业水塔之一,见证着青岛纺织的历史变迁。

  除了水塔,纺织谷内还有很多值得拍照留念的雕塑与旧机器。

  小朋友对旧机器很感兴趣。

  园区内一处纪念景观与歇息的游客。

  在纺织谷,你会感受到年代感与现代工业气息的碰撞。

  巨大的旧工业风扇与现代涂鸦相映成趣。

  火车头,来纺织谷一定要来此处打卡。

  热闹的市集。

  青岛纺织工业发端于1902年,曾经是青岛发展的重要力量。这么说来,青岛纺织谷比50年代初建造的北京“798”还要历史悠久。

  随处可见的涂鸦墙。

  涂鸦爱好者正在创作。

  除了在园区内拍照打卡,还可以选择逛逛园区内的青岛纺织博物馆。该博物馆工业遗存众多,是国内最具特色的纺织博物馆之一,成人票80元、学生票30元。

  商店门口,两位小姑娘在讨论自己刚刚买的东西。

  园区内旧建筑爬满了爬山虎,增添了复古气息。

  如今,纺织谷内还有一些地方在进行升级改造,相信这种“老厂区加新时尚”的结合会吸引越来越多人的目光。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上一篇:端午民俗精彩纷呈 非遗荟萃齐聚台城
下一篇:初夏花开 “赏花经济”激活青岛西海岸旅游消费
 
 
 
 
 
▌栏目最新
▌推荐资讯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中建一局中博谦崇云境项目
全国关爱保护留守儿童
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山东区域赛成功举办
第六届“绽放杯”5G应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晾晒忙
山东淄川:玉米丰收农民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护卫舰07一起邂逅最美秋景
家庭出游神器!和比亚迪
▌栏目热门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今日齐鲁网 qlwww.com.cn